最近粒粒这里降温降得厉害,工作室好几个小伙伴都感冒了,听说今年会是个寒冬,过冬的衣服该提前给你们准备了。

你们期待了很久的裤子要来咯!

一直在忙着给你们物色秋冬大衣、棉服,所以别再催我了,都会安排的。

今天先来一波预热的,给大家分享一些厚外套+靴子的穿搭模板,快看看吧!

秋冬厚外套之 皮衣

今年秋冬的流行材质之一:皮革

想让秋冬季的穿搭也能拥有独特的个性,可以选择一些极具表现力的材质,比如皮革,今年就特别流行,包括上次提到的皮革花苞裤。

这次,我想分享的是皮衣,不羁的风格非常凸显气质,而硬朗立体的轮廓还能撑起强大的气场。

一件有光泽度好的皮外套,能拯救全身的平淡感,平时爱穿基础款的小可爱们,既然衣服在款式和颜色上不出彩,那就可以花点心思在质感上。

皮衣+马丁靴

关于皮衣的搭配,我很喜欢参考ins上的一位英伦风博主Nadia anya。

她秋冬最常穿的单品,就是各种各样的皮衣,虽然身高不高,但是气场全开,在版型与款式的选择上,对矮个子女生很有参考意义。

小个子穿皮衣,长度最好不要超过胯,除了自带腰带的款式,其他都是敞开穿整体看起来身材比例更好些。

搭配马丁靴一身黑组合,特别酷炫,经典不容易出错。

深浅色混搭也很不错,短款的黑色皮衣搭配稍长的毛衣,凸显层次感。

再加上墨镜、帽子、包包等配饰,潇洒又不羁不凡。

皮衣还很适合搭配娘man结合这一卦的风格,只要注意内搭的连衣裙一定要能显现腰身,就能合理显瘦,酷帅中带着点儿女人味。

秋冬厚外套之 大衣

大衣的挑选之面料

秋冬大衣挑选首要关键点就是面料。

大多数呢子大衣的原料基本就是羊毛+其他面料,羊毛含量越高,保暖性增强,价格自然也会更贵。

不同于其他单品,好的大衣一定是一分价格一分货,除了适合自己的款式以外,面料是不容忽视的部分。

大衣的挑选之版型

第二个关键点就是版型,选对版型,一件大衣能穿好几年。

廓形款属于最经典的类型,几乎是不挑身材,不管你是梨形还是苹果型,冬天直接套上这么一件廓形大衣,保暖又自带气场。

直筒款比较硬朗,中性感增强,很容易搭配出潇洒干练的感觉,但同时也更适合身材偏瘦的穿。

收腰款会显得更女人味一些,高腰线还能优化身材比例,很适合搭配裙装和过膝靴,尽显优雅大女人风。

大衣+各种靴

大衣和靴子这对cp,可以说是冬季兼顾温暖与气质的标配组合了。

干练利落的版型,配上酷帅的马丁靴,气场全开。

浅卡其+黑色,一个软糯温柔,一个低调神秘,融合在一起,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很多人会觉得冬天穿一身黑太沉闷,而大地色系正好能将黑色的单调转化为气场。

小个子女生穿长款大衣怕压身高,可以搭配5cm左右带跟的短靴,高腰铅笔裤配上尖头设计的短靴,视觉上把腿显得巨长。

秋冬厚外套之 西装

以前写过一篇关于西装挑选的文章,关于版型、设计分类我就不多加赘述了,更想跟大家分享一些秋冬季的穿搭。

酷帅中性风:西装+马丁靴

出街穿,我更喜欢短西装,时髦度够,还能拔高整体气场。

偶尔回暖有太阳的日子出门,我会搭配露脐短上衣。

下半身可以搭配工装裤和马丁靴,帅气不拖沓。

眼尖的小可爱们可能看出来了,其实我穿的这条是西裤,加根腰带制造点朋克的感觉,裤脚扎进马丁靴,同样可以制造工装裤一样的效果。

轻熟职场风:西装+裸靴

初入职场,不想穿得过于正式,又不能太休闲,就很适合我昨天分享的轻熟风。

一个正式的单品+一个休闲单品的组合。

秋冬季穿,我还会配上一条围巾,既温暖又丰富了整身look。

也是我昨天刚上的团购,只剩下最后几条了,没买到的小可爱们可能要等下次了,围巾链接

我最近经常背这只大号的水桶包,自重轻又很能装,放个ipad都不成问题,特别适合通勤背。

颜色介于棕色与焦糖色之间,既耐看,又很适合秋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