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从运动品牌到时尚精品都在跨足机能面料,在服装上大家都在追求抗寒、防雨之余,还要穿出时髦度!但其实早在 120 年前英国品牌 Barbour 早就靠著独门技术不只成为许多骑士的最爱,连皇室成为都抵档不了它的魅力!究竟这家做了一辈子夹克的品牌有什么样的魅力?

超过120年历史

Barbour 由 John Barbour 于 1894 年所创立,生活在苏格兰牧场的他,当时便思考该如何设计出一件能抵挡严峻气候的外套,因此他便创立同名品牌,钻研御寒防雨的机能夹克,在 1936 年商标确立,且成为当时许多机车骑士的最爱。

第一件夹克问世

大衣、风衣这类优雅的单品,已经成为欧洲人衣柜中必备日常服装,身为机能品牌的 Barbour 在1910 年思考如何让机能与时髦两者并存,便在当年开发首件夹克 Uncle Harry Jacket。

参与二战

在世界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Barbour 以舒适且具机能的个性,成为当年英国潜舰舰长在英国潜舰时的标准装束!硬挺的面料精准的剪裁,不只让服装外型帅气,同时又保有舒适的机能特性。

Barbour黄金年代

1980 年是 Barbour 的高峰时期!在当时短短的三年时间,品牌设计出了 Bedale、Beaufort、Border 及 Beadnell 四款系列服装,时髦的外型设计,不只成为现今许多品牌的版型蓝本,在将近半世纪的时间,这四款夹克依然是品牌的热卖单品。

三张皇室认证

带著完美的设计与绝佳的舒适性,Barbour 在 1974 年至 1987 年之间获颁了三张皇室认证!成为英国最具代表性的服装品牌。

王妃名人都爱它

Barbour 除了是许多机车骑士的最爱,从伊莉莎白女王、黛安娜王妃、威廉王子、哈利王子、梅根王妃到凯特王妃,在私下场合都曾被拍到身著 Barbour 经典款外套!

防水技术原来靠这招

该如何做到防水,其实 Barbour 在制造在制造的过程中便思考该如何让一件外套拥有抗水,同时又能具有较长的穿著年份,因此品牌在织布的过程中,便将纱线与石蜡混合,借由油水无法融合的特性达到防水的效果,品牌也建议购卖外套的人,每年可送回门市或自行上蜡来延长外套寿命,相比于当今许多机能材质复杂的保养程序,Barbour 在照顾上更容易上手。

繁复制作过程

在版型上品牌考量到使用时的舒适度,因此在不同区块上皆藏有许多细节,从裁切到缝制总共需耗费超过 200 道工序,以及缝制超过 15000 针才可完成。

7大细节做出舒适性

除了在防水下功夫,品牌繁复的缝制过程全因为让人有极高的舒适穿著,品牌运用灯心绒材质的领子以及下方的防风立领,达到保暖挡风并不让下巴直接触拉链增加整体舒适性,苏格兰认证的原创格纹内里,则可增加穿搭时的时髦感,风琴口袋底部甚至有排水口设计,方便雨水排除可与防水功能相呼应。

2020年

Barbour 在今年 126 岁,如何达到不过时拥有时髦的特性,品牌除了开辟了全手工的 Gold Standard 顶级系列外,更推出与潮流机能品牌 Noah 的联名系列,以及话与题美式休闲品牌 Saturdays NYC 合作,还找来英国时尚 KOL Alexa Chung 参与设计,同时也携手日本团队打造 White Label 系列,让 Barbour 这个人瑞级品牌永远都拥有时髦的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