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季节你进补了吗?多数人在这个时期都会选择进补,而我们都知道进补的方法有很多,饮食是必不可少的。那你知道秋冬如何进补吗?不妨从食谱开始吧。一些常见的家常菜也是进补的好帮手哦,不一定非要吃昂贵的进补材料哦,简单去看看吧。

食谱一:红烧肉炖山药

第一步,买好五花肉和山药,备好油盐糖、葱姜酱油、八角、料酒、香叶、干辣椒和桂皮。

第二步,将五花肉直接洗好切块了,放入锅中加水加料酒烧煮几分钟。将葱姜切片,山药切块备用。

第三步,炒锅直接加油,将五花肉下锅翻炒,加葱姜、八角和香叶以及桂皮跟干辣椒炒香了。

第四步,加上水、料酒和酱油以及白糖烧煮,用文火炖煮40分钟,加盐放入山药再炖煮20分钟后即可。

食谱二:石锅炖甲鱼

第一步,准备好甲鱼、葱蒜、料酒、老抽、酱油、XO酱、湿淀粉、味精和糖。

第二步,将甲鱼直接宰杀后处理干净切块洗好,过油备用,葱蒜切末。

第三步,备好锅将大蒜油炸了,加上甲鱼还有酱汁以及XO酱和湿淀粉翻炒后加味精调味即可。

食谱三:茭瓜炒牛肉

第一步,买好茭瓜、牛肉和红椒,再备上油盐和酱油以及生粉。

第二步,将茭瓜处理好洗好切条了,将牛肉也切条,红椒切条备用。

第三步,牛肉加点盐还有酱油以及生粉搅拌腌制30分钟。

第四步,烧锅加油烧热了,将牛肉下锅翻炒,变色后捞出。少量油翻炒茭瓜和红椒。

第五步,将牛肉下锅翻炒了,加盐调味即可。

一、白萝卜粥

进入深秋之后,非常容易出现咳嗽,也非常容易诱发慢性支气管炎。为了避免这些不适发生,建议多吃些白萝卜,帮助止咳补肺。做法也相当简单,准备好各100G的白萝卜和糯米,6颗白果。然后将白萝卜洗净削皮再切成细丝备用。再把白果剥皮,洗净。全部食材洗净备好后,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炖煮直至熟烂了就可以加入白糖调味食用。

二、枸杞粥

枸杞是滋补药材之一,它属于药食同源的材料,日常用它煮粥吃,可以起到固精气,益血等作用,是滋补身体的好东西。所以说,霜降节气到了,正是季节交替之时,应该吃些枸杞粥进补。准备好200G的糯米,50G的猪肉末,20G的干枸杞,10G的菊花。全部洗净后,放入锅中加水熬煮至粘稠,起锅之前加入麻油、食盐和鸡精就可以吃了。

霜降节气养生除了饮食下手之外,还要注意调整情绪,因为进入深秋了,更容易产生悲秋情绪。若是长时间处于情绪低落状态,整个人抑郁寡欢的话,非常容易陷入抑郁,甚至患上或者加重抑郁症。这是一种病,人们要重视,患者病情严重的话,还会产生自杀念头。

建议日常多出门走走,不要长时间一个人待在家里,或者说独自待在狭小的地方。孤独感更容易让人陷入负面情绪,多和人接触,了解新的东西,就不会感到无聊,让自己重新对世界充满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