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天生不管怎么吃都不会发胖,而有些人就天天为身材烦恼,觉得自己吃一点点就添了几斤重。其实,要养成不易发胖的体质,不是需要逼自己挨饿来减轻体重的,只要养成对的习惯,就可以健康地瘦下来,还可以养成易瘦体质呢!

1. 饮食方面

多摄入蛋白质

减脂期间,多摄入优质蛋白质可以帮助提高燃脂效率。每天吃1-2份的鸡胸肉或是鱼类以及蛋白,饮料搭配豆奶或是牛奶都是蛋白质的来源。尤其是贫血或是体虚的体质更容易虚胖,要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和铁质是最重要的。

减少糖分摄取

日常的饮食中,往往被忽略的就是糖分的摄取。尤其是含糖饮料,其实含有很高含量的糖分,所以,把喝含糖饮料的习惯戒掉。另外,水果虽然很有营养价值,也很多人选择吃水果代餐,但是有些水果也是含高糖分的,所以要选吃低糖分的水果。

每日三餐定时

每天的三餐必须定时定量,早餐吃得丰盛但不油腻,午餐吃7分饱,晚餐则5分饱就好。三餐拿捏得当,加上足够的营养摄取,就能健康地瘦下了。

喝白开水

每天喝至少2500ml的白开水,可以帮助身体排毒之外,也可以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

2. 运动方面

每周定时运动

每个星期给自己制定运动时间表。一个星期运动3-5次,每次1-2个小时。做有氧运动可以30分钟至1个小时,而无氧运动可以做1至2个小时。

做瑜伽

瑜伽除了可以锻炼身型,也可以让你放松心情,取得平衡。可以一个星期做一次瑜伽,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率。

#切勿久坐

许多上班族的烦恼就是工作时间几乎都是坐着的,尤其是午餐过后。建议每次吃饱后,走动约30分钟才坐下,这样才不会让腹部和臀部脂肪堆积。久坐约45分钟就站起来稍微走动一下,这样才不会导致下半身肥胖哦!

3. 生活习惯

减少熬夜

经常熬夜会导致生理时钟紊乱,新陈代谢变慢,也会导致肥胖。改掉熬夜的习惯,每天尽量在11点左右前睡觉是最好的。

足够睡眠

睡眠不足,除了会导致精神不佳,做事难以集中之外,也会让你的身体代谢率变得缓慢。每天要睡足6-8个小时,而且良好的睡眠品质,也是养成易瘦体质的方法之一哦!

4. 瘦身观念

体重不是一切

大多数人减肥期间,都很在乎体重,以体重来作为瘦身成功与否的标准。其实,如果是节食而瘦下来,体重自然会减少,但是那只是暂时性,而且大部分原因只是因为身体水分的流失而已。如果不继续节食,开始吃得比较多,体重又回弹了。这样无止尽的节食不是长远而健康的瘦身方法,应该关注的是体脂肪的减少。

不盲目跟从极端减肥法

相传有许多特别的减肥法,像是香蕉减肥法,断食减肥法等等,都是普罗大众分享自己的瘦身成功后的方法。这些方法或许可以在短时间内让你瘦下来,但是长久如此还是不健康的。每个人的身体体质都不一样,要用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来瘦才是最健康的。

总之,瘦身保持身材是一生长远的事,培养好习惯才是让你一直保持好身材,养成易瘦体质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