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很多人对减肥的常识还是比较少的,认为肥胖是因为吃得多才会的,那么减肥就是减少食物的进食,就会自然瘦下来,如果你也这么想,那你就错了。节食减肥并不会让你成功地瘦下来,反而会让你由于代谢下降从而导致身材继续发胖。

想要减肥并不是节食减肥就能够成功的,如果真的那么简单的话,世界上就不会有那么多胖子了,你们觉得呢?

你还在节食减肥吗?这4个方法帮你降低体脂率,你会知道节食并不是你最佳的选择。

第一个方法:控制热量的摄入

对于控制热量的摄入,我们要从两个点出发,改掉高热量饮食的摄入以及多吃一些低脂低热量但富含蛋白的食物。

1、戒掉你喜欢吃的高热量的食物,从而实现从源头上来控制热量的摄入,防止热量过高,减少脂肪的堆积,一般你喜欢吃的食物,比如炸鸡,薯条,汉堡等之类高热量的食物,还有甜食等等,都是含有极高的热量的是食物,减肥期间少吃或者是不吃。

2、补充一些低脂低热量且富有高营养的食物,比如多吃一些果蔬,补充膳食纤维,多吃富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比如多吃一些鸡蛋,奶制品,或者低脂的牛肉,鸡胸肉,以及鱼肉等等,主食是可以适当地减少,而且把精细粮换成粗粮,减少血糖的上升。

第二个方法:坚持每天45分钟的有氧运动

坚持运动才能够让身材慢慢地瘦下来,不可能让你躺着就能够瘦下来的,如果你躺着都能够瘦下来,那你的身体估计就有问题了。

长期不运动的人,代谢会下降,运动能力下降,身体素质下降,身材就会容易发胖。当你每天能够坚持45分钟的有氧运动,消耗掉身体多余的热量,燃烧脂肪,身材就会慢慢地瘦下来。

第三个方法:坚持每天20-30分钟的力量训练

长期的有氧运动会消耗掉身体部分的肌肉,从而降低了身体的代谢能力,使得减脂的效果越来越差,而在进行有氧运动之前,做20-30分钟的力量训练,可以让你的代谢得到提升,并且让你的肌肉含量提高,让你的身材瘦下来之后,还能够塑造健美的身材。

比如做深蹲,俯卧撑,或者是腹部训练等都是不错的训练动作。

第四个方法:让自己休息足够,代谢自然会得到提升

不少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自己明明坚持了每天运动和控制饮食,但是减肥的效果总是不明显,体重也不下降呢?其实是因为你的休息时间不足够,以及睡眠质量差导致的。

只要你能够养成早睡的习惯,每天让自己保持好的睡眠质量,你的代谢能力就会慢慢地提升了。

这几个帮助提升身体代谢能力的方法,降低体脂率,坚持3个月,你的身材可以瘦下来一大圈,体重不知不觉地掉10多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