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的熊黛林,自从生下双胞胎女儿Kaylor和Lyvia成为母亲之后,就积极瘦身,对身材控管很有一套,日前还大方在IG分享一系列腹肌辣照,只见她穿著白色运动上衣,手臂纤细、肌肉线条明显,著实让人羡慕,而原本属于易胖体质的她,坦言能瘦下来就靠努力不懈做运动,以及严格的饮食控制,更在微博喊话不会放纵自已,3个月便减掉23kg,毅力惊人!

身高178的熊黛林,是香港著名的超模,身材原本就很好,也许是模特儿出身,她对于自己的外型要求相当高,当初怀孕时变胖,被网友亏身体进入了微胖界,让她非常在意,还在微博发多张美照写下减肥宣言,我和自己约定,当头发长到和以前一样,我就会彻底恢复生宝宝之前的身材,不过她也说,我不会对自己太苛刻,不会节食,对我来说健康更重要。

明星产后复出后的身材,总是会成为关注的热点,但我们真的都没有任何的资格,可以批评孕妇发胖、变肥,而熊黛林面对酸民,则是抱持著感恩的心,谢谢那些批评她的人,给了自己额外的减肥动力,也有网友持不同意见,认为拿产妇胖瘦来说嘴的人,根本不懂怀过孕、当妈妈的心情。

先前熊黛林曾在脸书晒出双脚肿胀的照片,无奈写下:这双猪蹄什么时候才能塞进高跟鞋里?让她不禁感叹,好想和全世界说一声,妈妈真伟大!还自曝自己怀孕后体重增加22公斤,但有了宝宝之后才知道,健康饮食是最重要的,胖了就胖了,努力减下来就是了,她更撂下狠话,表示不会对自己找借口,而关于她维持身材的方法,还真的是没有在偷懒呢!

饮食方面,她以营养丰富的藜麦当作主食,藜麦膳食纤维丰富,是减肥人士喜爱的超级食物之一,淀粉质含量也低,蛋白质比白米高出 2.4倍,份量少少就能够达到饱足感之外,还能抗氧化、消水肿,可单煮也可混合米饭一同烹饪,既能瘦身又能抗衰老,更被美国太空总署评估为最理想的太空粮食。

就连好莱坞女星安洁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碧昂丝(Beyoncé )、日本混血名模Rola,都曾靠著吃藜麦瘦身,尤其让碧昂丝在产后短短 3 个月间减去了 26 公斤。但要提醒,有肠胃道疾病、胃溃疡或是肾脏功能不好的人,吃过多藜麦可能会造成身体上的负担喔!

也建议如果要吃,可以用各种谷物混合成杂谷饭,不要一下子完全用藜麦取代白饭,太多的纤维素,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可以先加进沙拉里,再循序渐进地增加份量,或是推荐可用藜麦与菜花米结合取代白米饭,能够吃很饱又不易发胖,但也别忘了要搭配丰富的营养素,多种蔬菜、少量蛋白质不能少,才能帮助维持人体机能运作。

熊黛林的吃法是将藜麦搭配小番茄、小黄瓜,再用酱油、海盐、柠檬汁作调味,再拌上薄荷及罗勒叶一起吃,就是能燃脂消水肿又美味的一餐,而烹调方式尽量少油少盐,以清淡为主,减肥期间的日常饮食,还得戒除高热量食物,甜食、饮料、炸物、零食、生冷食物都要少吃,有好的饮食习惯,自然能瘦下来。

减肥当然少不了运动,她经常在社群网站分享健身有成的生活照,工作忙碌的熊黛林,依然热爱运动,不放过任何琐碎的时间,很快就恢复了产前身材,马甲线也迅速归位,她对任何类型的运动接受度都很高,在自律之下,一直保持良好状态,喜欢瑜伽、跑步、游泳,就连在家也会使用健腹器、踩U型版,不上健身房也一定要狂流汗!

偶尔也会多走路来瘦身,像她吃饱饭不会马上坐下来,晚餐后两小时会快走30分钟到1个小时,平常能走路就不搭车,能走楼梯就不搭电梯,让自己有更多时间能做运动。此外,为了不让经常健身的双腿长出太结实的肌肉,熊黛林洗完澡之后,会仔细的按摩双腿,促进下半身的循环,睡前也会抬腿拉拉筋,让腿部线条更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