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时序已入秋,最近走上街头都能明显感受到空气中带点凉意吧?这也代表着购入秋季单品的时刻终于来到,若要说 2020 秋天必备单品,绝不能少了一双膝下靴!无论是新生代超模Kaia Gerber、千禧世代的穿搭范本 Kendall Jenner和穿搭别具个人风格的泫雅,鞋柜里都能见着膝下靴的身影,这就来看今年秋冬必备靴款的挑选重点,和名人们的穿搭提案吧!

膝下靴选购 2 要点!

在这要特别叮咛各位时尚迷,2020 秋季必备鞋款不是踝靴也不是辣妹膝上靴,而是一定要「露出膝盖」的中长靴款,比短靴来得更摩登时髦,也较超长膝上靴多了份帅气中性。

再来,要避开鞋筒紧贴小腿的靴款,才能够修饰腿部线条,创造修长纤细的视觉效果!除了掌握挑选技巧之外,也要特别注意腿部保养,切记要定期为膝盖去角质、擦美白乳液,才不会破坏穿搭的整体美感。

低调内敛,同色系穿搭

许多人会认为同色系穿搭是怎么打都不会出错的安全牌,可要让全身单一色系的单品混搭成不呆板无聊的造型,其实也是需要费点心思的!Kendall Jenner 选择了较具设计感的反折膝下靴,将焦点集中于鞋款上,并以不过于抢眼却能为穿搭注入活力的中性色调包款,整体看上去简约却不简单;而Hailey Bieber一身黑色单品,巧妙揉合了皮革、漆皮、绒面动物纹及镶边元素,利用异材质混搭为造型制造亮点。

都会摩登 西装套装+膝下靴

遗传超模妈妈 Cindy Crawford 超强基因的新生代模特 Kaia Gerber,向来都是欧美名人圈出名的高衣 Q代表,面对膝下靴这考题,她选择搭配率性俐落的西装套装,并在腰间系上皮革腰封让整体造型更为完整。值得一提的是,Kaia 所挑选的军绿色正好是 2020 秋冬的大势色,沈稳内敛又带点神秘感,想打破秋冬黑白灰常规,就先从它下手吧!

中性俐落 五分短裤+膝下靴

九月韩国服饰开市,许多品牌不约而同推出了皮革膝下靴款,也为韩国今秋的时尚趋势定了调,2020 秋冬质感欧腻定番造型绝对少不了五分短裤+膝下靴!同样是西装套装,若选择柔软质料和五分裤款,能中和西装正式感,也为整体添了份随性感。

而每年秋天从不缺席的时尚关键字—洋葱式穿」,2020 该如何破解?宽松针织背心就是解答!翻领衬衫外头罩上背心,打造 casual chic 慵懒风格,若再穿上毛呢大衣就可抵御更低温的寒冷冬季。

成熟性感 紧身牛仔裤+膝下靴

Fit Jeans 搭上中长靴款堪称是最经典的欧美街拍造型,出错率低、出现在正式或休闲场合都合理。性感成熟又带点艳感的造型,由模特儿 Emily Ratajkowski 来示范最适切不过了!简单白 Tee、炭黑丹宁裤搭配大地色西装外套,脚下踩着细跟膝下靴,即使没有展露大片肌肤,却还是令人不自觉想喊声好辣!

帅气有型 将宽裤收进靴筒

泫雅时常在 Instagram 上分享 OOTD,膝下靴正是时常跃上版面的常客单品,将宽裤收进靴筒内也是她时常展现的穿搭技巧,而在呈现酷帅一面之余,泫雅上身会选择搭配短版 V 领小可爱、复古碎花垫肩长上衣,巧妙保有甜美、性感等女性特质。

灵活百变 One Piece 单品+膝下靴

想亮丽登场,又不想让闺蜜或约会对象觉得自己用力过猛吗?那选择 One Piece 上身和膝下靴这组合就对了!一件式单品可呈现的风格非常多元,碎花可人、变形虫印花复古、素面针织摩登气息十足。

而上头提及的宽松背心外搭 Look 在这也适用,选择 Oversized款式打造层次感造型,为 One Piece 单品注入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