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身边就有不少朋友问过我宽圆脸怎么修容、怎么突出轮廓感和立体感,为什么她们怎么修都“无济于事”这类问题。

其实不是的,只要找到正确的、适合自己的修容方法之后,修容改变还是很大的,今天菌菌就给大家好好讲讲圆脸怎么修容。

首先圆脸的线条大都是比较柔和的,如果你的脸颊也是肉肉的话,骨骼带来的轮廓感就非常轻微,所以想要修小、修出轮廓感、立体感,就需要突出颧骨、下颌线这些位置。

所以就要从眉峰额角、颧骨、下颌骨边缘、脖子位置下手

眉峰后的额角阴影下手不能太重,而且一定要注意过渡到发际线里,不然会产生脱节,看起来非常奇怪...

颧骨位置的修容注意要往下过渡,如果觉得脸颊太宽、太圆润可以加深颧骨下方的凹陷位置,增强轮廓感。

下颌骨边缘和脖子位置的修容要反方向过渡,也就是颧骨边缘往上过渡,脖子位置打圈然后向下过渡,一定要注意晕染,不然会显得妆容脏脏的。

宽圆脸一定要试试这么修容,脸不瘦你来找我。

其实之前菌菌教过大家通过三庭五眼的位置来确定眉毛的大致样态,基本能确定大致的眉形,不过这次针对圆脸适合的眉形,菌菌教的更直接一些,大家可以直接抄作业。

首先说下圆脸不适合的眉形吧,对于大部分圆脸来说,驾驭不了韩式平眉、夸张的欧美上挑眉以及柳叶眉,这些对于圆脸脸型完全起不到修饰作用。

那圆脸适合的眉形是什么呢?小上挑眉、落尾眉、剑眉才是与圆脸最最最搭的眉形。

另外,圆脸mm们一定要注意:眉毛上挑的角度要找好,太平的话会显脸宽,太上挑又会显得很奇怪,大约在15°左右就可以了。

如果觉得自己脸宽,想尽量显脸小一些,可以试试把眉尾稍稍拉长,不过最长不能超过眼角的斜线哦。

脖子的长短可能平时并不会太引人注意,但是穿衣服的时候确实相当明显,一不小心就显得整个人臃肿很多,气质全无。

那如何显脖子长呢?衣领的设计是关键。

应该不少人都知道V领设计可以视觉上拉长脖子线条,同时还能显瘦,其实呢不只是V领,一字领、复古方领、小圆领等有一定露肤度的衣领设计都能一定程度修饰脖子,进而显瘦整体。

像是高领、衬衣领、半高领这些对脖子有一定遮盖性的衣领设计,短脖子就尽量不要碰了,会让自己的气质大打折扣(还显胖)。

关于嘴唇的问题分成了两派,一类是薄唇想变厚变性感,一类是厚唇想变薄变轻盈。

这次先说说薄唇怎么涂出性感的啵啵唇吧,薄唇想视觉上增厚就需要扩大“嘴唇的范围”,也就是说你的唇部边缘需要向外“扩大”

至于怎么扩大呢?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先用唇线笔画出理想唇形的轮廓,然后直接用口红在唇线画出的范围内填充。

另一种就是“棉签大法”,把自己本身的嘴唇涂满后,然后用棉签将口红慢慢向外晕,这样把口红画出边界一些视觉上就会有“丰唇”的效果啦,菌菌更推荐新手试试第二种方法,成功率更高。

其实眼妆作为整体妆容的一个关键点,我相信很多人都是非常重视的,但到底如何画出显眼大且不显脏的眼妆很多人却不知道,今天菌菌就教大家几个眼妆小技巧,让大家瞬间拥有灵动的大眼睛

基本的眼影画法、眼线画法菌菌这次就不说了,之前给大家讲过很多次,大家可以搜下关键词,这次教大家通过卧蚕和“眼睑下至”来放大双眼。

卧蚕有多重要呢?菌菌先给大家放一张有卧蚕和没卧蚕的对比图

是不是没有卧蚕瞬间感觉眼睛小了一圈?而且没有卧蚕会显得面中长了很多,有点老气,尤其对于长脸的朋友来说更是不友好。

有明显卧蚕的一边不仅显得眼睛大了一圈,还视觉上缩短了面中距离,看起来更有亲和力一些。

至于卧蚕怎么画?让菌菌好好跟大家讲讲

第一步是确定卧蚕的具体位置,有些盆友天生卧蚕明显还好,卧蚕天生不明显的姐妹就需要通过“微笑大法”来定位置。

微笑眼睛眯起来时眼下突出的部分就是卧蚕的位置了,同时可以确定眼下的阴影位置。

第二步就开始画卧蚕了,用眼影或者卧蚕笔或者眉笔加深卧蚕下方的阴影处,这一步注意反复晕染,不然会显的比较生硬、不自然。

第三步是提亮卧蚕,用带底色的珠光色(暖珠光色或者珠光白色都可以)打在卧蚕位置,提亮卧蚕,这一步也要注意少量多次,会更自然。

除了卧蚕外,前阵子超流行的“眼睑下至”画法也是放大双眼的利器,完美打造无辜感!

至于怎么画?要先在下眼睑的后半段、靠近睫毛根部的位置进行提亮。

然后用眼线笔下拉一条淡淡的眼线(这一步可以用刷子蘸取眼影代替,更不易翻车),注意这里不要完全按照自己原本的下眼睑画,要向外扩出一点。

然后在自己新下眼睑的后2/3处画出阴影,这里注意阴影不要画到之前提亮的位置,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贴一个假睫毛,无辜大眼就被打造出来了。

配合菌菌前面说的卧蚕大法,眼睛放大一倍完全不成问题。

好啦,今天“普通女生的变美小技巧”就安排到这里啦,大家记好笔记了嘛?

其实普通女生想变美真的一点都不难,只要找到合适自己的风格、化妆穿搭方法,摇身一变成为“第二眼美女”真的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