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胜男和路晋这对深井冰CP简直不要太香!让我磕糖磕到上头!

赵露思扮演的顾胜男是古灵精怪小厨师,而林雨申扮演的路晋则是龟毛霸道的吃货总裁。

这奇奇怪怪的角色设定还真是奇奇怪怪的可爱捏。

角色奇怪可爱不说,就凭他俩的沙雕日常,我都边看边能下5碗饭!

比如在路晋喝了没煮熟的菌菇汤,顾胜男用洗洁精帮他催吐的紧急时刻,明明该是《走进科学》的科普现场,却活生生变成了《动物世界》的撒欢场面。

你看我们胜男看着化身泡泡机的霸总,笑得多快乐呀哈哈哈哈哈!

还有胜男神奇的“虐夫”体质,一不小心自信满满就能用充气玩偶把我们霸总直接送到游泳池里喝水哈哈哈哈。

这部剧之所以那么上头,不止是因为沙雕,还有那些让欧欧重播N遍的互撩现场。

瞅瞅这苏到爆炸的大衣后背杀:

还有这声嗲兮兮的”晋哥哥“:

妈耶,我只想大喊:上天啊,请把这对CP给我锁死!

咳咳,虽然欧欧的脑子已经追剧追到快昏古七,但欧欧的眼睛呢,还是不能忘穿搭博主的老本行啦。

因为赵露思妹妹在剧里的穿搭简直不要好看!完全就是行走的秋冬穿搭教科书!

她有这样的少女心蝴蝶袖+背带裙造型,再扎上糖葫芦双马尾,甜到爆炸。

还有居家时候的短卫衣+内搭条纹T,随性简单又hin活力可爱。

我们的小厨师有时候也有酷酷的一面,穿上撞色拼接皮外套就是飒飒的庞克女孩!

而且欧欧还发现,胜男mm的身上有很多能让我们在灰扑扑的秋冬里,脱颖而出的穿搭元素:

像是大翻领、格纹、绒面...

可别小看了这些时髦元素,只要用得好用得巧,就能让你的穿搭更上一层!

那今天欧欧就来和大家一起好好盘盘”秋冬必备的时髦元素“,快跟我一起GET穿搭巧思吧。

大家有没有发现这几年的复古浪潮中,真是特别特别流行宫廷风。

像是之前大热的廓形裙,还有今年春夏人手N件的方口领、泡泡袖。

宫廷风就代表了华丽复古,而且日常穿也不会夸张。

那最适合在秋冬穿的宫廷风元素,就是贵气又甜美的大翻领啦。

大翻领这类元素在穿搭中的占比大,随便上身就能成为穿搭焦点,一秒为你注入复古的巴洛克灵魂。

而且不管你是什么身材的姑娘,都能驾驭大翻领哦,能显瘦也能让身形更挺拔。

对于肉肉的姑娘来说,大翻领能对比显得脸更小,还能帮胸大、肩膀厚的女生遮挡住肉肉;

而瘦小的姑娘就可能有肩窄、溜肩的问题,那有立体度和支撑度的大翻领就能帮你制造出直角肩,绝对心机!

而且大翻领有各种各样的款式,你总能挑到喜欢的,比如以下2款就不挑人。

1.三角大翻领

这种大翻领是最简单的款式,领子呈线条平直的三角形,就是时髦精们最爱的极简精致风。

三角大翻领运用在连衣裙上的时候,就是干干净净的学院风格。

而运用在衬衫上的时候,就会变成很清爽的盐系风。

日常通勤、商务活动的时候穿,就会利落又不会太严肃的造型哦。

2.刺绣/蕾丝大翻领

极简的三角大翻领适合简约派,那少女心满满的姑娘就更适合刺绣/蕾丝大翻领啦。

一旦单品加上刺绣、蕾丝这样的元素,就会变得非常精致,那这样的大翻领,就是精致+复古双鲨。

要说和刺绣/蕾丝大翻领最搭的呢,还属泡泡袖了,两种元素结合就是城堡在逃公主必备。

如果你是喜欢这种大翻领,又怕过于花哨的话,就可以选择纯色款。

因为纯色能中和刺绣和蕾丝的复杂感,但不会降低精致度,还变得更加内敛和清新,而且超减龄哦。

唠完了甜美复古的大翻领,咱们来说说另一种风格的元素——链条。

没错!曾经东北大哥身上的大金链条,现在完全是时髦精的宠儿了。

因为链条是冷感很强的元素,总给人一种坚硬冰冷的感觉,能为你臃肿囊囊的秋冬装加分,带来不一样的味道。

那可能有些小蜜糖会觉得链条不好驾驭,不日常还有些夸张。

但其实呢,只要我们把链条用对地方,绝对是貌美又日常。

1.链条包

2020年爆火的链条包,真是又拽又辣!

这种千禧年辣妹风可把欧欧整得五迷三道的,不知不觉中今年买的包居然80%都是它。

一开始我也会担心链条包会有些浮夸,可没想到它居然那么百搭,而且上身意外地很衬人!

那欧欧就推荐2款自己爱不释手的链条包给大家吧。

首先是金属链条包,这种包款让金属与皮革两者结合,是柔软与冷硬的碰撞,既不会过于休闲,也不会不好驾驭,而且吸睛力十足。

秋冬天无论是皮衣、风衣还是毛呢大衣通通能搭!

第二款呢,是亚克力链条包。

亚克力比起金属来说更低调内敛,所以当亚克力出现在包袋上的时候,就会更多了一种简约清爽感。

这样的包款在秋冬天会让穿搭显得轻盈,能让你摆脱厚重衣物的烦闷感。

2.链条腰带

秋冬装最苦恼的因为厚重显得没有腰身,这时候就超适合用链条腰带来修饰。

针织连衣裙、oversized西装这种没腰身设计的大面积单品,都很适合加上链条腰带,瞬间就能凸显腰身。

而且欧欧更建议大家选择纯色的大面积单品。

因为当简约的大面积单品加上夺目的链条腰带后,整体穿搭就变得很有重点,会显得更有层次感。

说完了正HOT的大翻领和链条,咱们来说说一款永不过时的元素:格纹。

格纹真是百看不厌又万能多变,无论是衣服还是配饰,无论是温柔、干练还是帅气,它通通搞得定。

简单的格纹特别能在秋冬时候为你增色。

像是这样两套款式和裁剪都差不多的穿搭,有格纹的那一套就会显得出色很多。

而且欧欧觉得,格纹值得我们花钱去买更优质的款式,因为它足够经典,无论什么年代穿它都很合适。

那下面的这2款经典格纹单品,就能让你在秋冬穿得很有造型感。

1.格纹外套

材质轻薄的格纹外套就是入秋最万能的单品,就比如格纹衬衫。

像欧欧一样还在尝试入秋的南方小蜜糖,就可以把格纹衬衫披着穿,再内搭一件和格纹颜色呼应的吊带、T恤。

这套穿搭重点就是要适当露肤,能让格纹衬衫变得不再有沉闷感,就不用担心穿得像程序员啦。(没有说程序员不好的意思)

那当格纹遇上材质有分量的短外套的时候,比如针织外套、毛呢外套,就会变成端庄又贵气的小香风。

这种外套就很适合约会或者其他重要场合穿,保持美貌也不用挨冻。

而在西装外套的选择上,欧欧也很喜欢有格纹元素的款式。

因为格纹这种元素,能让西装变得不再严肃和僵硬,会变得超级雅痞,可盐可甜。

2.格纹半裙

除了上装,下装也是少不了格纹元素的啦。

当短裙碰上格纹的时候,就能做到120分的减龄,搭配衬衫或者毛衣就是清爽的学院风。

那气质温柔、成熟的小蜜糖呢,就可以选择迷笛格纹裙,温暖的气质感马上就出来啦。

迷笛裙的长度在膝盖到脚踝,所以很保暖der,又能露出最瘦的脚踝部分,下半身看起来会更纤细。

这是欧欧在冬天不显臃肿的小秘诀呀,小蜜糖们想要温暖又显瘦的裙子就挑这款。

以上3款元素能让你穿得日常又百变,那如果想让穿搭更显高级的话,欧欧就推荐高雅又摩登的元素:丝绒。

因为丝绒自带迷人的光泽感,密度又很高,所以还有很显服饰质感的垂坠感。

所以无论是裙装还是裤装,丝绒元素都能让你美得很有韵味~

丝绒虽然好看,但很多人还是会不敢穿,怕显得没质感或者老气,比如酱婶儿的:

那欧欧就和大家分享3个选丝绒单品的技巧,让你把丝绒穿得好看又日常。

1.首选深色

因为浅色给人的感觉比较轻和飘,和分量感重的丝绒结合会有违和感,质感就会大打折扣,会很像窗帘。

而深色和丝绒会更搭,就会显得沉稳有质感。

2.选择简单设计的单品

丝绒本身就自带正式感,如果单品上有太多设计,比如泡泡袖啦、蕾丝啦,就会显得过于繁琐,日常穿就会太隆重。

我们要选择简单设计的单品,干净的剪裁才能让丝绒看起来更舒服和日常。

3.选择中性风单品

丝绒除了自带正式感,还很有女性气息。

如果想让丝绒更加日常的话,就可以选择中性风的单品去中和掉丝绒的女人味,比如活力不羁的棒球外套:

还有利落冷感的西装外套,和元气活力的运动外套,都会让丝绒元素变得更好驾驭哦。

除了丝绒的衣服单品,欧欧还很推荐大家在秋冬入手丝绒配饰。

比如咱们公主必备的发箍和大蝴蝶结,还有丝绒小包,都能为很简单的穿搭加分,看起来精致又高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