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博一直坚定的认为,变美这件事首先就是要自信,才会觉得自己漂亮,最后才会让别人也觉得你漂亮。

所以我觉得这次帮小蒋圆梦,衣服妆容都是加分项,最重要的是帮她看到自己的闪光点。

于是宇博先是联系到了宋妍霏,她是宇博心中新生代的带货女王,最会打扮的女明星TOP3,之前还入选过我们的2019年度时髦女星。

在她身上没有什么不可能,靠着自信的气场,各种风格都能消化得很好。

宋妍霏不仅自己来了,还带来了闺蜜王菊。她说她们俩是在跨年晚会上认识的,也很聊得来,关系就变很好。

关系有多好我是不清楚啦,我只知道宋妍霏在现场激情拍摄王菊丑照,还做成表情包兴奋地给所有人展示。

不过菊姐威胁我不准放出来,所以……

我还问了王菊,如果宋妍霏心情不好给她发消息她会说啥,菊姐说先问清楚发生了什么,然后,嘲笑她……

但宋妍霏为了向我证明,王菊真的是化妆大师,给我看了她们之前一起录的视频,妆前妆后差别超大,很适合这次改造活动。录用!

并且我印象中王菊也一直都是那种很做自己,很有自信的样子,说不定还能给小蒋同学一些改变的建议。

事实证明王菊不光是化妆大师还是鸡汤大师。

不仅一直专心帮小蒋打造适合她的妆容,专心到我一插嘴就要怼我:“别催别催,女生化妆就是很慢。”

还一边化妆一边跟小蒋灌输自己的《菊姐自信心理学》,据小蒋表示,化完妆整个人都得到了升华。

说实话,小蒋的硬件真的很不赖。正式改造这天,两位女明星见到小蒋后先是一通拒绝,还质疑我们找来的是假粉丝。

宋妍霏盯着她看了几秒后说:“我好想偷走她的鼻子。”

甚至化妆化到一半,王菊突然停下说“要不就到这吧,不然她要比我俩都美了……“

玩归玩,闹归闹,两位女明星认真起来也没有在开玩笑。先是耐心地了解了小蒋平时的穿衣风格和这次变身的需求。

在得知小蒋觉得自己很平庸、很普通,没人会注意她之后,菊老师立马坐不住了,强势上线:

不得不说,作为化妆师,她真的很贴心也很认真,一直问小蒋想要什么样的妆容,还信誓旦旦地说你要啥样的我都能化!

菊姐说交流下来,发现小蒋并不适合硬拗气场,自然一点反倒更好。所以就按照她本身的面部线条,把优点进行了一些强化和放大。

还分享了作为美妆大师(宋妍霏亲自颁发)的一些化妆技巧,说像小蒋这种典型的瓜子小脸,用腮红代替修容,在颧骨处强调一下轮廓就行。

老实说,光是化完妆,我看到的小蒋已经变了个人,由内而外的。

宋妍霏就说小蒋看起来其实是有点甜甜的小女生,也不想硬要为了反转把她完全变成另一个样子,做自己才是最好的。

所以整体上都是符合小蒋同学原本的气质和走向的,让她看上去能自然不做作。

里面给她选了一套军绿色衬衫配短裤,酷酷的,也显得比例好。

外面套了件奶油色的羊羔毛外套,像她人一样软绵绵暖融融的,又有少女感,搭在一起就是现在最流行的甜酷风,又帅又随性又有点可爱俏皮。

改造整个结束后,我已经不记得第一天见到的小蒋同学长啥样子了。感谢宋妍霏、王菊。

和给我们提供这些好看又好穿的衣服、包包和首饰的Chloé。

因为Chloé也一直是个宣扬女生就要做自己的品牌,我觉得就很适合帮小蒋实现心愿。

ChloéSpring 2020 Campaign

ChloéFall 2020 Campaign

现在的她,有气势又没有完全丢掉自己,还可以踩着板鞋舒舒服服的,但再也不会隐身在人群里了。

我们让她的“造型指导”宋妍霏和“妆容总监”王菊上场跟她一起拍了组大片。

第一次那么兴师动众地拍照片,还是和女明星一起,小蒋整个僵硬、尴尬、笑不出来。

菊老师再次上线传授独家女明星拍片经验,她说:“没事儿,你就自信一点随便摆,反正现在有后期,他们也会挑你最好看的照片!“

嗯,蛮有用的。小蒋之前那种小心翼翼、有点紧张的样子都消失了,站C位也没输,满脸写着:姐可不是好惹的。

她自己也说真的很喜欢这一身,不会觉得不自在,依然可以做自己。但就是感觉整个人都自信了起来(自信得对着镜头拗了大概10分钟的造型)。

小蒋说全身上下最喜欢的,就是手上这只Chloé 2020秋冬出的最新限量款Mini Daria。

因为除了小巧好看,这只包还有特别的寓意,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其实Chloé今年春夏就出过中号和小号的Daria包,我都叫它“姐不怕偷手袋”!

因为它有个很特别的设计:有两个大口袋,一个拉好用来装东西,一个可以大剌剌敞开装逼,超帅超随性超有个性。

新出的这款呢比之前都要迷你,但我试过,包包本身型还是很好,硬挺立体,小小一只怎么折腾都不变形。

也更适合秋冬,因为一般冬天穿的都软乎乎的,背个这样挺括的小包,既轻盈又能平衡掉衣服的厚重感。

关键它虽然mini但很能装,平时上班约会要带的口红、粉饼、纸巾、手机啥的都能装下。

原本的纯皮质肩带,mini款加长变成了金属链条×皮质的拼接,我觉得更帅更精致,又多了一点可爱。

我很喜欢它手提部分的皮革编织设计,是纯手工做的。

之前Chloe的其它包包上也有这样的编织,刚柔并济,看起来自由又随性,哪怕是提着去上班也有一种随时可以出发去流浪的感觉~

而且仔细看,它的内衬其实都是精心设计过的,里面的提花图案灵感是来自70年代艺术装饰风格的Logo,所以即使拉链敞开背,看着随意,也一样很精致。

还有很多显气质又好搭的颜色。像宋妍霏和王菊拎的米色和棕色就好适合秋冬,看起来暖暖的。

搭衬衫+高腰裤啊,西装啊,或者现在很流行的5分裤+长靴都很帅。

我很喜欢的搭配小技巧是,包包和衣服颜色呼应着来!

除了小牛皮和鳄鱼压纹的,小蒋手上这只更特别,是灯芯绒质感的麂皮材质,之前都没有出过,摸起来就像秋天温暖的拥抱。

并且这次Chloé的创意总监Natacha Ramsay-Levi还找了匈牙利裔美籍抽象派女艺术家Rita Ackermann合作。

把她那些很艺术(也很贵)的画放到了2020秋冬系列的衬衫、裙子、包包上。

小蒋拎的这只就是,之所以说它有特别的寓意,是因为包包上那些珐琅小徽章,不只是装饰品而已。

里面有一些就来自Rita Ackermann的画,比如这幅《Leave Me Alone》,价值27万人民币。

做成了徽章放到包包上,宣扬了女孩们骨子里那些淘气、叛逆的特质。

仔细看,上面还有Clap for her(为她鼓掌)、Girls Forward(女孩向前冲)、Vivre Sa Vie Alone(独自尽兴生活)……

让我觉得它不仅仅只是个包,也像一个随时能充电的能量站,背上就能元气满满~

Chloé也是想通过这些Slogan鼓励所有女生,要强大要自信,勇敢大胆做自己就是最美的。

这也是我很喜欢Chloé的一点,因为不管是优雅随性还是自由叛逆,它从来都不会为女生设限。怎么穿都由女生自己说了算~

比如宋妍霏当天这一身帅吧?阔腿裤加上配色高级的斗篷,走路都带风。

仔细看,里面的内搭衬衫袖口处又是很精致的波纹花边,小女人的一面都藏在这些小细节里了。

菊姐的碎花衬衫田园小女人吧?下面偏配一条很中性的5分裤~

就像Chloé创意总监Ramsay-Levi说的,Chloé是一个开放的品牌,不代表任何意义,而是由穿上它的女孩来定义。‍

这正好也是我们想通过改造对小蒋说的,你可以温柔低调,也可以随性张扬,但女生绝不是只能有一种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