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们的脸部出油是难免的,不管你是中性肤质,油性肤质还是混合性肤质,即便你今天在家里稍微移动一下,脸上会出油是难免的。以下有几个技巧,让你在大热天也能够摆脱油油脸。

1. 巧用吸油纸

你是不是经常都会发现吸油纸越用越油,明明刚刚吸过油,不一会儿就冒出来了。其实是这样的,大多数的吸油纸只会吸掉多于的油,还会带走脸上的水分。皮肤分泌过量的油脂根源,往往都是因为皮肤缺水而产生。我们可以在吸油后,再适当的喷一些保湿喷雾在脸上,让肌肤可以补充水分。

2. 在脸上散粉

很多人都会在脸上出油的时候,喜欢在脸上用散粉吸油。虽然散粉的质地很轻薄,负担感很小,可是往往会一层一层的越补越厚,一整天下来就像戴面具一样。当我们脸部出油的时候,可以用吸油纸吸掉脸上多于的油脂,再用化妆刷沾取少量散粉,轻轻扫在脸上。这样不但会有效的去除油光,还能够让皮肤看起来更有自然的光泽。

3. 千万别误会粉饼

粉饼其实在补妆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但粉饼的粉质很厚,用粉饼吸油会越来越油,会让肤色变得暗沉。其实用粉饼吸油的确不是个好办法,而是建议在皮肤出油的时候,用沾湿的纸巾擦掉脸上多于的油脂和彩妆,再用粉饼补上之前擦掉的位置。这个是一个很快速的补妆方法,在大热天下非常实用。

4. 选择适合自己的妆前乳

我们在上妆前保养的时候,都会记得隔离霜,防晒和化妆水,但是却忘记妆前乳的存在。其实一款好的妆前乳不仅可以调节肤色,还可以达到控油保湿的效果。在大热天里,仅仅是控油和保湿的效果不够,还可以选择一些含有薄荷成分的妆前乳或者隔离防晒,这样才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给皮肤镇定的作用,控制皮肤分泌过多的油脂。

在大热天里,要防止皮肤过多的出油和分泌油脂,更重要的是清洁皮肤和给皮肤充分的补水。尽量在一周内做2-3次的补水面膜,出门前准备一只补水额保湿喷雾,可以随身携带的。不要太过依赖吸油纸,不要呆在温度过低的空调室内,让室内和室外温差过大,也是导致油脂分泌过多的原因。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