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底妆!只要地妆画得好,整个妆容就不会太差。面对各种不同的底妆产品,很多女生都会选择比较轻透自然,适合日常使用的粉底液。但是对于粉底液也有很多人有着错误的观念!到底有哪些呢?小编来提出来。

【色号越白越美】

很多女生都有着一白遮三丑的概念,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白皙,在选择粉底液的时候就选择了比自己肤色白很多的色号。其实这样的选择是非常错误的!粉底液质地相对轻薄,比较透,如果选择比实际肤色白很多的色号,上妆后一会儿,我们的实际肤色就会微微的透过粉底液,整体妆容感会非常不好。想要自然的妆容,必须选择与实际肤色较为接近的色号。如果真的比较喜欢比实际肤色白很多的妆容,那就选择覆盖力比粉底液更好的膏状底妆产品吧。

【用手上妆】

有很多刚学会化妆的女生,刚开始接触粉底液的时候,都会选择用手推开上妆。但我们的手掌表面并不平坦,用手推开上粉底液的话很容易出现涂不均匀的状况,就会影响整体妆容。可以选择化妆刷或是美妆蛋来上粉底液。想要遮盖度较好的话可以选择美妆蛋,而清透度的话化妆刷的效果会更好!

【用量越多越好】

粉底液可以让肌肤看起来更白是因为它具有一定的遮盖力,但因为粉底液妆感比较清透,遮盖力其实很有限。很多女生为了让肌肤看起来很好,就上了很多粉底液,但这样的做法反而会影响妆容。太厚的粉底液妆容很难服帖,容易出现脱妆的状况;而粉底液上的太多反而会让人有一种戴着面具的感觉,非常不自然。最好的方式就是使用少量的粉底液,分多次上妆。

【粉底液就是底妆】

很多化妆新手都会直接把分析也当做完整的底妆,但这绝对是错的!完整的底妆,粉底液其实只是其中的一个步骤。上完粉底液,遮瑕、定妆等后续动作也不能少,那才是算一个完整的底妆喔。

以上错误的观念你中了几条呢?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