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不需要厚重的妆容就能够有清爽靓丽的感觉,妆容太浓是很多初学者会犯的错误,往往会让女生显老。女生在日常化妆的时候,只需要有简单的妆容让皮肤变好,五官明显就可以了,而不需要过分的彩妆。化妆小白必学的淡妆步骤,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一、妆前乳

妆前乳有匀色的效果,让皮肤和粉底液更加贴合。有的妆前是哑光的,也有妆前自带柔光效果,可以隐藏掉一些小瑕疵。

二、粉底液

再简单的妆容也没办法漏掉粉底液,因为它是妆容遮瑕美白最有效的产品。少女的皮肤本来就白嫩,基本上用粉底液就能够打造出鸡蛋剥壳皮肤。用粉刷将粉底液推开,不要留下粉霜的痕迹。

三、眉眼

将眉毛往后梳流畅,将眉尾一段加深画出棱角延长。少女不需要太硬朗的眉毛,只需要用画出线条感就会感觉很可爱。眼影用粉杏色打底,桃粉色在眼底的地方加深,用棕色眼线笔加深就能够提升神采。

四、腮红

腮红让皮肤变得更加通透有血色。将腮红以打圈的方式涂在眼睛底下的苹果肌位置,选择桃粉、玫瑰粉、珊瑚色等颜色,日常容易搭配妆容。

五、高光

高光可以让皮肤变好,增加少女的光泽感和五官的立体度,不过长痘的人和油皮不适合用高光。将高光涂一抹在腮红上面、下巴、人中的位置,珠光银亮的颜色不能大面积涂抹。

六、口红

口红的颜色需要和腮红、眼影相配合,橘色系、红色系要分开,不同颜色的混杂会让妆容变得突兀。少女日常的口红适合水红、奶茶色,比较有风格的妆容可以用姨妈红、砖红色。

这个淡妆妆容还需要最后用喷雾定妆就完成了,简单十分钟让你美丽一整天。

文章来源:东方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