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st 通过数据统计分析每一季最热销的时尚单品,在近日网站公布 2020 年第三季度热销单品中,除了Chanel、Bottega Veneta、Fendi 及 Prada 等抢手品牌持续稳坐销售王之外,这次第一热销的位子出现了一个陌生的品牌 Telfar,这个在网络上号称比柏金包还难等的品牌到底是谁?

Telfar你是谁?

Telfar 品牌创办人Telfar Clemens,在 2005 年创立同名品牌,出生于纽约,在利比里亚长大的他,直到 1999 年因国家内战,才又搬回纽约,在这座集结各种种族及文化的城市长大,让 Telfar Clemens 的设计总是充满各种不同的元素,在服装上从运动、复古及学院感的设计应有尽有,而在品牌的命脉包袋上,他则以一款名简约的 Telfar Shopping Bag 轰动时尚圈!在今年美国设计师大奖 CFDA 中,他更以该包款打败众多品牌,夺下年度配件大奖!

名人都抢背

这款在 2014 年诞生的 Telfar Shopping Bag 以简洁俐落加上好搭配,及多种配色及不同尺寸可供选择的特性,让它款默默的在社群媒体发酵,在用料上运用对地球友善的环保皮革为材,品牌甫创立时,无性别及多元种族包容的特性核心精神,让品牌服装及配件在短时间内迅速受到注意,在今年度美国设计师大奖公布前,Telfar 的包款早已受到超模 Bella Hadid、歌手 Selena Gomez 及 Dua Lipa 等女艺人的爱戴。

7分钟完售

Telfar 的抢手可不是几个名人随便揹揹就叫做红!Telfar Clemens 在品牌创立时就秉持着每个人都能能拥有时髦包款为宗旨,因此在定价上最小的尺寸约为 NTD4,500,最大尺寸的定价则约在 NTD7,400,平价的售价却因为网络转卖而炒出超高的价钱,打坏了设计师原本的初衷,因此在今年 8 月,Telfar Clemens 便开放 24 小时限时预购,允诺在年底前大家都能陆续收到商品,但这个线上预购却仅花 7 分钟就爆单!让 Telfar 的包款被戏称比柏金包还难抢。

三年翻身

在 Telfar 在 2014 年保款诞生后逐渐展露头角,在社群媒体的推波助澜下,品牌于 2017 年的销售以 10 美元拥有小小的成就,但在今年得到美国设计师大奖后,在 2020 年度销售额暴涨 16 倍!截至为此品牌光靠包包的翻红,销售额已经来到 160 万美金。

名人带货与亲民的定价,加上设计师 Telfar Clemens 对于品牌核心价值的守护,让 Telfar 在近年成为当红炸子鸡,如果你今年才刚被 Telfar 圈粉,现在只能交给缘份靠各大网购平台才能看见该包款的踪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