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于圆形表的活力感,隽永而经典的长方型腕表,根本堪称表界的奥黛丽赫本!让配戴者举手投足之间都散发优雅魅力。现在就随侬编为你推荐近期6大名表新款吧!哪怕你没有贵妇本命,却也能藉表酝酿自身优雅的贵妇气质!

1. Cartier(卡地亚)

卡地亚在某些特别的腕表创作系列上,尤其针对表观的形塑是非常大胆、创新的,勇于颠覆以往非圆既方的常见造型,比如在这次的长形主题,品牌就曾推出过向品牌经典系列Tank(坦克)的致敬表款Tank Américaine,将原本的正方拉的更长、更纤细,视觉上不仅愈加精致、隽永,也延续了原Tank表的造型美学,强烈散发出1920 年代盛行的Art Deco装饰艺术风格。

2. Chanel(香奈儿)

对于香奈儿来说,表可不单单只是用来报时的工具而已,尤其现今世道,人们对于表的需求或许是装饰大于实用;简言之,表的存在,如今看来反像是一种衬托自身造型的珠宝或配饰。Code Coco,无疑正是一个出自此精神而诞生的腕表系列,从设计上呼应着香奈儿品牌最标志性的风格细节——菱格纹与2.55包上的金属开扣设计,就连扣合的声响也模拟完全;而除了实用性的计时,Code Coco的整体长方环型设计,某程度来说,更像是一只有着极简风格的珠宝手环,于腕间来回闪耀。

3. Jaeger-LeCoultre(积家)

讲到积家的代“表”作,第一时间绝对先浮现可双面翻转、是表也可以变成手环两用的Reverso翻转系列。自1931 年推出以来,无论时光荏苒、潮流更迭,Reverso始终被表迷们奉为要入手的经典,简约、纯粹的设计概念更无分男女,兼备精致外观与巧妙功能,是积家一眼可辨的隽永表款。

4. Piaget(伯爵)

Limelight腕表系列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充满活力气息的1960年代社会氛围,可说是最能象徵Piaget(伯爵)“极致奢华”的代表之作。而此款腕表面盘造型采用的是祖母绿形式的设计,以细腻、精美的黑色亮漆表盘搭配镶钻表链或表框,犹如缠绕腕上的一道光环,闪得让人睁不开眼。

5. Harry Winston(海瑞温斯顿)

标志性的Avenue腕表系列,不仅是Harry Winston(海瑞温斯顿)在长形腕表设计中首开先河之作,几何线条分明、极具建筑感的表壳,更是巧妙呼应品牌发源地—纽约那种道路整齐有序、俐落又鲜明的独特都市氛围,再依据不同的主题款,配搭上适宜的彩色宝石或珍珠母贝面盘等衬托细节,如果你是追求实用功能与珠宝魅力的人,这绝对是非常值得入手的经典系列。

6. Hermès(爱马仕)

纤长的Nantucket腕表,乍看之下很像是另一经典的Cape Cod延伸款,但其实是两组完全不同的系列,前者是长方形中带着长方形;后者则是长方形中有个正方形,而这两个系列均由在Hermès(爱马仕)工作超过半世纪的设计大师Henri d'Origny 于1991 年操刀面世,透过半链节构造的表壳,各自诠释经典的锚链图案及外形。到了2020年,品牌为Nantucket另推出了一系列有着数颗钻石铺镶的全新珠宝表Nantucket Jeté de chaîne d'ancre,钻石彷彿被风吹散一般,以洒落的方式点缀在表壳及面盘上,再配上桃红、艳紫或铭黄等不同亮色系的表带,展现轻盈又俏丽的女性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