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女生话题之间备受热议的Netflix原创美剧《艾蜜莉在巴黎》,描述由莉莉柯林斯(Lily Collins)主演的美国女孩在法国巴黎展开新生活的故事,剧情相当有趣,除了文化与爱情观引起讨论,剧中的穿搭和妆容更让剧迷们为之惊艳!这次就为大家盘点法式迷人妆容重点,想要提升自信与气质,掌握以下步骤你也可以!

重点一:轻裸底妆,保留瑕疵

比起亚洲女生喜欢雾面无瑕的陶瓷肌妆感,法国女性不会刻意遮蔽肌肤上的雀斑或小瑕疵,反而擅长以轻薄、简单的底妆或遮瑕产品润色打底,若最近比较累,就再轻轻拍上自然、贴近肤色的遮瑕膏在黑眼圈,打造出自然裸妆感,他们追求的是肌肤原始的光泽感与纹理,毫不在意他人的眼光,学习拥抱瑕疵,不完美又如何。

推荐商品:

ESPRIQUE丰靡美姬 幻粧 光透零瑕粉底液 5色

LAURA MERCIER 极限超时亲肤遮瑕

重点二:不修容,只在乎自然打亮

美国女生的妆容,习惯用夸张的打亮,或是利用修容盘画上阴影,营造立体的五官,比较重化妆技巧,但法国女生可能天生就是有种与生俱来的自信魅力,喜欢清淡妆感,不太用修容,他们不喜欢改变原本的脸型,顶多在颧骨上方打亮,再搭配膏霜状腮红,做到自然提亮气色的效果,让脸部透出红润感。

推荐商品:

Giorgio Armani 订制漂染气垫腮红露 限量 3 色 #52柔棉玫瑰

PUPA 甜点颊心双色腮红 #草莓奶冻

重点三:素颜也要擦上呛辣红唇or好感裸唇

每当出席重要场合,法国女性会选饱和度高的红色唇膏,勾勒出俐落的唇部线条展现女性的风情魅力;而日常则是以不同彩度的裸色调唇彩,打造自然好气色,像是和在意的对象约会时,会擦上温柔知性的玫瑰豆沙色唇彩展现魅力,和朋友出游时则换成偏橘调的裸唇小露俏皮,就算懒得化妆,也会在不同场合搭配不同的唇彩,只要有一支口红,就能解决化妆这件事。

像是法国时尚博主JEANNE DAMAS,浑身散发著法式的慵懒和优雅,若有关注她的IG,可以发现她也经常不画眼妆,只著重在唇妆,他们认为妆容重点只能有一个MORE,那必须是性感的嘴唇。

推荐商品:

美宝莲超持久雾感液态唇膏

重点四:干净俐落眼妆

掌握干净明亮的眼神也是法国女性化妆的重点之一,其实眼影对他们来说可有可无,凭着超深轮廓打天下,或是顶多运用大地色眼影,加上一条细细的眼线,以及根根分明的浓密睫毛就可以,呈现出I don’care的优雅态度。如果今天需要出席重要场合,妆容也会偏清淡素雅,不盲目追求流行,只为展露个人独特风格。

推荐商品:

innisfree 摩登复古限量睫毛膏

THE FACE SHOP 热带雨林全能抗晕睫毛膏

Etude 睫对出色丰盈卷翘睫毛膏

重点五:随性的野生眉

先前曾访过住在法国的女星艾莉丝,她说法国女生其实不太化妆,妆容重点就是简单涂个唇膏跟修一下眉毛而已,超级随性,而《艾蜜莉在巴黎》中,莉莉柯林斯眉毛部分属于自然浓密的野生眉,这种眉型能够加强脸部轮廓的立体感,但要注意眉部的杂毛要整理干净才能达到漂亮的效果唷!

BROWIT贝奥莉 持久塑形2in1气垫眉笔

INTEGRATE樱特芮 绘型持色两用眉粉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