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儿最广为人知的就是这瓶N°5香水,明年即将迎来问世100周年的传奇纪念里程碑,这次找来首位法籍奥斯卡影后玛莉咏•柯蒂亚,以正统法国女性的优雅风情全新演译这支经典香水。如同香奈儿香水美容暨珠宝腕表全球创意资源统筹负责人Thomas所说,N°5 不仅仅是一瓶香水,而是一种理念,是经得起时间淬链的方程式。

香奈儿香奈儿 N°5香水全新代言人,奥斯卡影后玛莉咏•柯蒂亚

玛莉咏·柯蒂亚绝对是不二人选, Thomas 表示,回归法国女演员的选择象徵重返品牌所珍视的法国女性魅力形象。我欣赏玛莉咏·柯蒂亚的原因是,她在演戏时,散发某种内敛的气质,但却蕴含强大的爆发力,她似乎总能收放自如,充满活力且全心投入。就像香奈儿女性般,绝不逃避,勇于面对自我。

这也是继1954 年,玛丽莲·梦露首先大胆透露自己每晚睡觉时都只穿上 N°5 香水,接著则有凯撒琳·丹尼芙、卡洛·波桂和妮可·基嫚后,2020年选中玛莉咏·柯蒂亚优雅地延续香奈儿香氛沿革历史的女性经典指标形象。

香奈儿 N°5香水广告片,找来《核爆家园》鬼才导演约翰·伦克执导

面对这么重要的100周年纪念,约翰·伦克 (Johan Renck) 决定让 N°5 浪漫登月!月亮不单是装饰,在此 N°5 全新篇章中,更是某种性格的象徵。天体本身不仅暗喻女性魅力,更代表新生。影片中的时间设定为岁末节庆,发出一场奇幻的邀请,透过想像,呼应此次的 N°5 意象主轴。

玛莉咏说:我们刚开始和导演讨论剧情时,所设定的人物角色是一位享受活在当下的女性。拍摄期间,我真切感受到这名女子是一个欢愉喜悦的存在,能尽情表达自我感受。掌握这股能量相当重要,因为有一幕是男女主角突然开始跳舞,舞姿独树一格,无懈可击。因此我们必须塑造出一名充满生命力的女子,如此才能敞开心胸拥抱这场奇遇。

香奈儿 N°5香水广告中的金色刺绣蕾丝洋装,实为致敬香奈儿女士

这次的金色刺绣蕾丝洋装在女主角的舞步摇曳下,彷彿成为绚丽华美的第二层肌肤。以 1937 年 Cecil Beaton 为香奈儿女士所拍摄的相片当中她所穿著的洋装为灵感,卡尔·拉格斐经过重新订制后,让玛莉咏穿上漫舞于月球。花卉和叶饰图腾刺绣由十六名 Lesage 刺绣工坊的工匠精湛制作而成。轻盈柔美,随著身体自由律动。香奈儿和 Lesage 刺绣工坊耗时逾 900 小时才得以完成。

香奈儿 N°5香水广告,玛莉咏展现能歌能舞全才

由编舞家莱恩·海芬顿打造的月球之舞,还找来巴黎歌剧院的首席芭蕾男舞者与玛莉咏共舞。而最令人惊艳的是广告曲也是由玛莉咏亲自演唱。配乐选用萝儿 (Lorde) 的《Team》,由 Flavien Berger 录音,玛莉咏·柯蒂亚翻唱,向男女平等的现代爱情致敬。如同这首歌的标题和歌词:我们是彼此的伙伴,两人心连心。这是最重要的一切。与我们的时代完美呼应!

美是独特而发自根本的选择,带来欢愉与平等。男女彼此互相扶持陪伴,以优雅炫目的舞蹈诱惑对方。两人透过天际之舞结合,超越梦境,化梦想为真实,谨献给所有致力圆梦的女性。香奈儿 N°5香水全新形象影片将于 2020 年 10 月 30 日在全球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