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嘴唇干巴巴,有时候即使上了滋润型的唇彩、嘴唇死皮依旧明显,其实是因为滋润的唇彩油脂含量多半比较高、反而会让死皮浮出,上了唇彩之后让死皮更明显!一起看看彩妆师的温和唇部去角质方法,上唇彩前先去角质、嘴唇不再满嘴死皮。从第一次接触唇膏的那一刻开始,唇彩就成了每个女生包中形影不离的最佳拍档,不过随之而来的唇部敏感、暗干涩脱皮等问题也跟著找上门!尤其到了秋冬换季时节,别说雾面唇彩碰都不敢碰,就连伤痕累累的裸唇都让人好害羞!这集神侬实验室就要来教大家日常的美唇保养两步骤!不用花大钱也能养出丰润嫩唇!

第一招:去除死皮暗沉

想要美唇,首先清洁、卸妆必须要彻底!除了要选择温和不刺激的卸妆产品,唇妆也要敷一下再卸除也能避免拉扯刺激,卸得更乾净!清洁确实后,这招"粉红美唇术"快快先牢记!首先用温热的洗脸巾、毛巾软化唇部死皮,接著将手边的温和乳霜/乳液混合砂糖粒或盐粒,敷上双唇,而后拿出棉花棒温柔画圆按摩,既能替嘴唇去角质,也能去除边角的暗沉!不过记得,去完角质后的唇瓣较脆弱,一定要在厚厚涂上护唇膏、唇油做保湿,嫩唇感会持续更久喔!

准备材料:保湿乳液、乳霜、白糖、红糖、棉花棒、保湿精华、洗脸巾或毛巾

第二招:嫩唇保养

不过上面第一招并不能天天使用!想要让美唇新鲜度不下降,日常的护唇方法也要仔细!而第二招,蜂蜜唇膜,不只天然、零刺激,重点不须花大钱就能拥有市售唇膜的效果!首先温热软化双唇后,将适量蜂蜜与糖粒、盐粒混和成磨砂唇膜敷上唇瓣,接着拿出保鲜膜封唇加速滋养吸收,最后卸除后,再涂上保养油,以拇指与食指捏压按摩上下唇瓣,替嘴唇做马杀鸡!蜂蜜能有助于肌肤保湿,而保养油按摩则能抚平唇纹,再难搞的唇况都能瞬间瓦解。

准备材料:蜂蜜、白糖、红糖、天然保养油、保鲜膜、洗脸巾或毛巾

梅干唇也能白嫩嫩

左:Before/右:After

侬编说这么多天花乱坠,也不敌前后对比来得具公信力!上图明显可以看到护唇前侬编得双唇又乾、又暗沉,唇周还有没卸乾净的唇印,而经过去角质与一连串唇部护理后,虽然唇纹的问题仅只有改善50%,但干涩、暗沉状况确有明显去除!若是长期将美唇步骤养成习惯,想要拥有蜜桃唇真的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