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城市,今天多少度啊?

北京这几天刮大风又降温,真的有被冷空气狠狠冻到。我同事也在刷各种购物APP,开始买能保命的那件秋冬外套。

买秋冬外套当然是保暖和时髦都要兼顾,而且最好是好搭配的款式(毕竟也算是服装类里的“大件”)。

除了这些,我发现女孩们都会在意的事情是:会不会压身高?今天我让小可爱和Fiona来给大家分享一下她们今年入手的秋冬外套!

除了不同款式、不同长度的外套

也有不少tips给小个子女生做参考

长款外套好像是小个子的“天敌”?我身边很多女孩子秋冬外套都首选短款单品。

它在秋季还是很实用的,但我还有一个建议,选oversize,这样里面穿厚毛衣也有余地,也让整体风格更休闲。

据我的一个观察,去年开始流行的羊羔毛外套,今年稍微变了些样,色彩更丰富、色块对比更多样(大概是受新北欧风影响吧)。

小可爱身上这件放在衣架上很低调,但上身瞬间就有阳光暖意了!

黄+白+卡其色大小不一的拼接,适合20岁左右的年轻女生,比较元气有活力,可爱最近一周都穿这一件来上班的!

而且羊羔毛做得很扎实,不是那种拿着没分量,穿几天就掉毛的款。再加上是宽松oversize款,里面再套厚毛衣也。

不过我建议大家oversize款外套最好把头发扎起来或者戴毛线、棒球帽,营造视觉上的对比度,避免太臃肿。

秋冬如果想迭穿的话,可千万别选材质本身就厚重的,比如棉服、羽绒服这种,暖和是暖和了,但时髦嘛就,你懂的。

有个偷懒的方法,就是在西装、皮衣迭加彩色针织衫,既能营造撞色反差,在温度上最起码还能再“抗”一个月吧!

拍照的时候我就说:这件皮衣写着小可爱名字的衣服!

尽管是oversize款,但有自己的挺括度在,不会上身就软塌塌得“趴”身上,看起来很没精神。

我特别喜欢它的一点是,尽管是哑光PU皮但在室内也有隐隐地光泽感,看着高级,不像是几百块就能买到的。

搭配上也是可爱擅长的小男孩风,运动裤+老爹鞋,这条针织运动度很厚实抗风,她最近降温都穿这条。

小心机是用内搭针织衫来营造一点反差对比感,毕竟一身都是中性色,总得有点亮眼的单品告诉别人:我这套是有层(心)次(机)感(点)的。

论秋冬穿不腻的,针织衫算一件!像这件带点奶奶针钩样式的,正是今年很火的法式复古款,但我特意挑了鹅黄色,增添些青春活力。

再加上基础款版型,即使是明年拿出来也不会觉得过时。

很多女孩都觉得长款大衣穿上很容易压身高,所以会想要尝试到大腿的中长款,穿上就不太压身高。

但中长款的大衣自带稳重气质,如果选择黑灰棕这种比较深的中性色会让整套Look太暗淡老气。不喜欢太成熟风的女孩们,建议可以试试百搭一些的浅色或者莫兰迪色系。

像小可爱入手的这件雾霾蓝大衣,在人堆里真的很难忽视她。颜色看起来干净又温柔,冬天看到这个颜色都会觉得心情明媚。

大衣本身的质感很好,面料的厚度适中不会显得臃肿(保暖度也够)。宽松的版型里面搭配厚毛衣也能hold住。

她这套里面搭配的是碎花连衣裙+长靴,今年秋冬这个搭配也依旧。连衣裙是蓝白配色,整体Look看起来颜色明亮也不至于太花。

这个连衣裙比较宽松还有一个高腰的腰带设计。小个子女孩记得一定要搭配带跟的靴子。

而且天气冷的话可以在里面自由加保暖衣和秋裤,不臃肿还保暖。

很多女生有一个穿搭误区:只要是宽松或者廓形的外套,就适合所有身材。其实如果你是大骨架or肉感女孩,过于宽松的款式上身效果会适得其反的。

相反选择一些面料厚度适中,剪裁合身的短款小外套,会让你身材骨架的轮廓看起来更明显,不臃肿更有精神。

Fiona这件是复古风的小外套,不是紧身款但是肩膀和领口的剪裁很立体,穿上感觉整个人骨架轮廓很立体明显,所以完全没有压身高感觉。

这件实物质感很好,是会有格纹肌理的粗毛呢面料,看起来薄但是还挺抗风。里面搭配一个紧身羊绒针织衫,就能温暖出街。

衣服上的浮雕扣和口袋处金线细节看起来很精致(显贵),让纯黑色外套看起来也有吸引人的小亮点。

如果是穿这种剪裁合身的短外套,还是要搭配高腰裤最好。

这款外套我觉得挺实穿,春秋能直接当外套穿,如果是冬天还可以在外面迭穿一个oversize的中长款大衣,抗冻效果也不错。

其实对于不是170以下的女孩来说,穿中长款大衣真的是会整个人被淹没在衣服里。像这种面积大、长度长的外套基本就给整体风格定型了,也容易给你的身高定型。

但是压身高也止不住我对大衣的爱,秋冬穿起来就是又帅又sa啊!

那只能用一些穿搭技巧来让大衣看起来不那么笨重。像是会用厚底鞋、高筒靴看让自己看起来更条顺、利落。

而且最重要的是内搭和大衣的颜色一定要有对比!这样才能有层次感。

像Fiona这套黑色大衣版型宽松度其实刚刚好,里面穿宽松毛衣也不会整个人看起来厚三倍。而且这件大衣腰部有腰带设计(高腰),能帮你拉高腰线。

里面搭配鹅黄色毛衣和牛仔裤,整体看起来更轻盈,而且颜色区分明显,整个人的身材也不会被黑大衣完全吃掉。

她穿的这件鹅黄毛衣虽然不是短款,但是两边有开叉设计,搭配高腰裤看起来也不会压身高。如果不喜欢短款毛衣的女孩可以试试这种👇。

整件版型还是很宽松的,毛巾质地的面料质感看起来有种慵懒的温柔感。搭配高腰裤或者半身长裙都很好看,属于不会出错的百搭毛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