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秋冬开衫、卫衣、西装、羽绒服都是大家离不开的单品,虽然都是普通的基础款,但年复一年穿也快要穿腻了。

其实呢,想要把极简基础款穿出不一样的花样,在款式、搭配、颜色上还是有很多小套路的。

今天小张就来给大家讲讲“如何用平平无奇的单品穿出别致时髦感吧。

对了,二条还有我精心挑选的20件毛衣,记得来看!

奶奶衫其实去年就很流行了,不过一不小心没选好就会显胖显土,选对品真的很重要。

延续去年的vintage回潮风,今年绞花纹卷土重来,这种纹路和普通的坑条纹不同,有着镂空的花纹细节,让纯色针织看着更时髦,有点像妈妈织的毛衣特别有年代文艺感。

除了绞花,手工刺绣也很受欢迎,比如各种植物元素不会很张扬,各种风格的女生都好驾驭。

过去流行的贴身款针织较多,今年更流行微阔H形版型、或者有设计感的泡泡袖,可以不会那么挑身材。

今年还很流行针织套装的穿法,更适合懒人,省去了搭配就能拥有高级感。

大家可以选择比较短款的内搭,稍微露肤真的是满屏妩媚慵懒风了。

我最近也爱上了针织套针织的穿法,紫色系的针织迭穿真是温柔本柔了,H版型搭配灯笼袖很能藏肉,可以把手臂肉肉遮得严严实实。

除了颜色讨喜,我最喜欢上面精致的花朵刺绣,给针织衫增加了俏皮活泼感。

为了想要不一样的时髦、舒适感并存,我选了格纹裤配马丁靴,是不是感觉甜美文艺同时又自带酷感了。

常见的卫衣款式,比如帽衫、oversize大家都见怪不怪了,虽然是不会出错的单品,但确实挺没新意的。

自打夏天开始crop top单品就停留在很多人心中,而今年最流行也是这种短款卫衣,即便不考虑搭配只穿一件运动裤,分分钟显露好身材。

对于衣柜里比较normal的卫衣款式,可以在里面穿一件高领打底,露一点衣角给基础款的卫衣增添些层次感,也是非常有看头的。

更进阶一点的时髦精,可以用卫衣搭配时装单品,这种混搭风的反差感真挺带劲儿的。

机能风是很多酷女孩的最爱,卫衣和工装裤简直就是绝配。

但我的这件卫衣不简单哦,不仅是正流行的crop top版型、背后还有一个很街头感的刺绣图案,让黑色卫衣也很生动有趣。

今年大火的烟筒靴不妨试试,很显高挑,尤其当你穿宽松裤子时,它能帮你削弱臃肿感,拉长腿部比例很多。

单纯的大哥廓型西装是前些年的把戏,今年流行的西装和卫衣有点相似,短西装火了,还是小个子能hold住的款式,轻松穿出简洁干练。

但对于下半身不太自信的妹子,现在圈内玩起的“系带风”西装也不赖,不仅能让宽松的西服变得利落有型,还能勒出纤细腰线,实属两全其美。

霸气侧漏的皮革元素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西装上,除了纯色款,一些拼接设计也让平淡的穿着变得有趣许多。

像我这样的小个子穿西装也不用怕,选择这种有腰带的设计。

一来明确腰线显得身材比例特别棒;二来对于我这种梨形身材,大腿臀部的短板都被遮得严严实实。

秋冬的服装难免色系会比较深,为了避免太沉闷,我在下半身增加了一些露肤度,漆皮材质的长靴也让一身黑非常亮眼。

对于黑色穿搭,金色配饰一定要划重点,不妨选择这种很有存在感的包包、耳饰,全身的质感可以被无限的放大哦。

羽绒服作为时尚绝缘体,以前我觉得“把它们穿好看“都可以列入世界第11大未解之谜,但冬天不穿它真是扛不过去,特别在北方太难了。

但从去年羽绒服就不再土气了,比如之前流行的皮革材质,一下就拉高了时尚level,有点让人刮目相看。

皮革、亮面的材质可以给羽绒服增加一些犀利感,中和掉它的膨胀度,也就少了些蠢憨憨的感觉。

不少羽绒服也在样式上大做文章,编织元素、西装领都被破次元的运用在羽绒服单品上,不同材质的拼接也很常见,多了浓浓的时装感后,似乎也可以出圈了。

即便你现在只有常规款羽绒服,靠搭配也有办法“起死回生”,可以用羽绒服混搭皮革单品、或跳脱的内搭图案,当身上有更足够抢戏的亮点,羽绒服也不会那么碍眼啦。

如果你们担心皮革、漆皮的羽绒服招架不住,我身上这种涂层面料就比较保险,穿上身不会硬邦邦的不舒服,也是一种很好驾驭的犀利时髦感。

V+系列羽绒服🔗👉¥QspdciQzQYn$👈

而且你们绝对想不到,这件羽绒服的“牛仔内搭”其实是假两件设计。

,完全省去了迭穿搭配的烦恼,也让穿搭超有层次感。

穿羽绒服时我很喜欢玩起“下半身消失”,这样全身看起来会比较轻便,如果温度不允许露腿,那穿一双过膝长靴也是可以兼顾温度和风度的。

很多人觉得夏装最难穿得时髦,款式太基础玩不出花样,但我觉得秋冬装才头疼,这些应季必备的开衫、卫衣、羽绒服,稍微穿不好就臃肿土味,但好在秋冬可以迭穿,花点心思还挺有发挥空间的。

记得我从校园迈入职场那会儿,穿搭风格的转变就要归功于VERO MODA,虽然当时对穿搭没什么概念,但在很多正式场合,穿着它家衣服我都会很自信。

最初对这个牌子的印象就是觉得很前卫时尚,而今年VERO MODA的冬季新品也给了我好多穿衣灵感,每件单品都融入当下的流行元素,基础款也能穿得眼前一亮,你们看看下面的视频就知道了!

我想VERO MODA应该也出现在很多女孩的成长阶段,而我也很荣幸能在多年后成为“闪光主理人”,和更多姑娘们为追求美好生活、美丽人生前行,一起成为“VM闪光女孩”。

都说经典的小黑裙是所有女生衣柜必不可少单品,这次我也会联手VERO MODA发布一份「闪光主理人亲选」礼盒,也就是我身上这件优雅淑女的黑色连衣裙哦。

这款V字的方领是我最喜欢的设计,既可以优雅减龄、还能拉长脸部线条,自带瘦脸滤镜。

裙子的清新碎花也是人人都好驾驭的图案,黑底黄色小碎花,不仅视觉上显瘦还增添了活泼感。

鞋包我搭配了和衣领呼应的白色系,乖巧可爱又简洁大方,不管是约会、通勤、特别是接下来的公司年会,这一身可以成就很多女孩的高光时刻吧。

说实话,当我第一次收到VERO MODA闪光礼盒-优雅礼盒时,就像拆礼物一样兴奋!紫色的礼盒非常精美,衣服拿在手里也非常有份量,秋冬穿完全不会单薄,相信每个女孩收到这样一份礼物,都会想迫不及待的穿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