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改造以来,有很多小可爱给我投稿想参加改造,平常发文的时候也总有询问穿衣风格的。

但粒粒想说在考虑要打造什么风格之前,你应该充分的了解自身的特点,比如是什么身材,要注意哪些方面。

俗话说要扬长避短,扬长+避短才能让你的穿搭之路变得更顺畅。

话不多说,马上开始今日份的真人改造吧。

长相分析

首先欢迎我们的嘉宾@清

一眼看上去,清最突出的问题就是上庭较短,五官比较平,脸型圆润留白多,是低量感高曲度,整个人看上去感觉没有什么精神。

但皮肤白皙,也没有什么明显的瑕疵。

改善第一步:

采取提亮额头的方式,改善上庭短的问题。

在眉头上方的位置上扫上高光,不需要很厚重,轻轻一层即可。

改善第二步:

让眉眼更加有神采。

由于上庭较短,眉毛的部分以自然为主不需要太挑,颜色要跟发色接近。

眉骨部分可以用高光做提亮增加层次,削弱眼皮的肿胀感。

图源小红书:三

眼睛是单眼皮也比较小,眼影就画最基础三段式的画法,平时如果来不及也可以用浅棕色大面积晕染达到消肿的效果。

眼线部分可以稍明显一些,加强存在感。

改善第三步:

收紧下颚线条。

像这种脸型比较圆润的女生,需要让下颌线更明确,可以用修容沿着下巴的骨骼晕染。

发型分析

短发是适合小个子在女生的,但又直又贴的发型会很死板,微微的弧度会让人看起来灵动不少,增加层次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稍浅的发色看起来会让人更年轻,跟肤色之间的对比度也会降低显气质。

身型分析

本次选中的嘉宾清,是典型的小个子+微胖身材。

从身型上来看,清的量感比较大,肩背圆润腹部胖,四肢相对来说比较纤细是个典型的苹果身材。

穿衣分析

如图大家所看到的清小可爱,平时的穿衣风格有点儿偏老气也并没有注意一些小细节。

外套虽然是H型的,但版型偏长且是浅色的,面料也比较柔软,显瘦效果并不是特别明显。

颜色上,清本身皮肤较白没有太多限制,但饱和度较高的彩色还是要慎重。

她的改造诉求是希望显高显瘦,今天就好好来说一下苹果型身材小个子女生怎样穿,希望有相同诉求的小可爱掌握一些新的穿搭巧思。

选择简洁款上衣是上身肥胖女生的明智之举,避免复杂装饰和搭配层次过多。

紧身衣服一定不要,在视觉上只会加大肩宽。

合身V领款可以遮盖上身微胖的不足之处,穿起来舒适又显瘦。

腰线对于所有身材都是比较重要的,但苹果型身材要格外注意,不要一味的盲目提高腰线,视觉上会使上半身更加臃肿。

比较合适的是若隐若现的腰线打造方法,比如上衣半塞或打结。

要说友好的下装我投半裙,修饰身材很在行,相比裤装来说限制比较小。

腰部全部松紧和有复杂设计的半裙不可取,会加强膨胀感。

裙型可以选A字版或H版,想要特别一些可以从裙摆下手,像不规则裙摆就很有设计感,但小个子要注意裙长刚没过膝盖一些就OK。

基于苹果型身材腹部肉肉较多,外套长度起码是要能遮住胯部的。

下面来看看粒粒对于清的改造方案吧.

look 1 职场通勤

V领内搭 + 烟管裤 + 西装外套 + 带跟短靴

V领内搭轻微露肤,修饰脸型脖颈,实用性显瘦。

H型西装外套有着利落的线条感,可以很好地将多余肉肉“隐形”。

牛仔质感的烟管裤带有一定的挺阔感,上松下收。

清小腿脚踝部分比较纤细可以露出,秋冬搭一双黑色带跟短靴,增高又显瘦。

look 2 约会逛街

连衣裙+马甲

第二套我给清安排了一套裙装。

纯色连衣裙虽然没有过多的装饰,但略微收腰和V领的设计就已足够,加上垂坠感的布料剪裁,可以展现出自己的身材曲线。

不管是什么样的半裙,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有适当的露肤面积,避免沉闷感,秋冬穿光腿神器就好啦。

为了更明确腰线在连衣裙的外面我安排了一件深色短款马甲,也更俏皮。

想要提升自己的穿搭,第一步就是要充分了解自己,再针对优缺点,进行扬长+避短。好了,今天的改造就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