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儿(CHANEL) 于今(21日)在台展示 2021 CRUISE度假系列,本季灵感来自1960年代传奇女星们总爱到意大利与蔚蓝海岸度假时的穿著风格,一眼望去充满夕阳落下的九重葛花粉红色系,除了色彩鲜亮,轻盈也是一大重点,结合轻旅行的装束构想,各种抹胸、雪纺外套层次丰盈却不显厚重,完美人们对于度假的所有幻想。

香奈儿2021 CRUISE度假系列,艺术总监维吉妮维娅 (Virginie Viard) 结合地中海沿岸元素,海边的小岛、尤加利树的香气、粉红色的九重葛花海传递轻松惬意,也因为受到疫情影响,所以在布料的选择上,有些许来自于前导系列,像是山茶花印花布料、软呢外套惊喜与牛仔宽裤融合,每件独一无二,反而让整体更具全面性。

一眼望去,会发现本季将九重葛花粉红色系发挥至极,宛如夕阳落下的粉色天空一般,注入皮革套装、斜纹软呢外套之上,特别的是,斜纹软呢特意以不收边工艺强调流动性,而内里则可搭配亮片刺绣抹胸,不同材质内外呼应。为彰显奢华样貌,本季有许多透视感的精致金属光泽织料洋装,随著阳光洒落带来不同视觉效果,搭配敞开的外套,可以绑带呈现,也可加入腰间链饰辅助腰身。

兼具轻旅行的样貌,服饰实穿性提升,多数都能够转换款型,像是长裙被设计成上提穿著就成为一件无肩带洋装,雪纺材质的长版黑色外套白天穿著时罩于比基尼泳装外,夜晚活动则内搭平口上衣与牛仔裤,如果直接单穿身上,就像一件睡袍,设计巧妙之处就在于,虽是休闲款式,轮廓却能游走于正式场合中。

时尚迷最期待的配件部分,本季包款像是CHANEL 19 也化作九重葛花色,以流动般的液态亮片材质打造,闪亮之馀更为诱人,同时也有流苏遍布的款式,增添层次感;而小废包控最爱的AirPods包,以菱格纹注入其中,兼具收纳用途,也能成为项链辅助造型,尺寸虽小却不减吸睛程度,或是宛如毛巾材质一样的珊瑚粉绒毛菱格纹链带包,触感疗愈也满足外出所需空间,鞋款则有人字皮穿链凉鞋以及编织平底拖鞋,洋溢浓厚度假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