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的眼影不仅上色度不好,各种飞粉,不服帖,并且还会影响到眼皮的健康,色素的沉淀。长期使用这样的眼影是不好的。接下来Audrey教教大家如何鉴别眼影的好坏,想知道的朋友赶紧来看看吧!

如何鉴别眼影的好坏

1.看显色度

眼影的显色度和眼影质地好坏有很大关系,质量好的眼影显色度是很好的,很容易涂抹上色,并且上色之后也不会出现不均匀或结块的情况,总之涂起来感觉是特别自然顺心的。而劣质的眼影显色度就很差了,不太容易抹上色,即使上色之后也会有不均匀以及斑块状的情况,涂起来感觉很不顺心很不自然的。

2.看延展性

想要鉴别眼影质量的好坏,还可以看其延展性,这是很重要的。眼影的延展性好,说明具有细腻的颗粒并且水润透薄,质地很柔顺。眼影延展性好是怎样的呢?意思是,涂起来自带晕染效果,能一笔画出比较自然的颜色和过渡。如果是延展性差的眼影,画出来就是很死板僵硬的,会出现眼影分层以及颜色过度不自然的问题。

3.看细腻度

看眼影的粉质是否细腻,也是判断眼影好坏的指标之一。因为眼影的粉质颗粒越细腻,对眼皮眼脸的附着力也就越强,给人呈现的化妆效果也会越好,看起来是特别自然的。而有些质量差的眼影粉质就比较粗糙了,涂出来的效果不好,还容易出现飞粉,掉粉现象,这就是眼影细腻度和附着力不好的原因。

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眼影

1.根据肤色选择

眼影和衣服的颜色一样,都需要根据自身的肤色来选择。肤色白皙的朋友适合的眼影色非常多,只要不是肿眼泡,几乎所有颜色都适合哦!建议选暖棕色,粉红色,大地色或古铜色等,效果会特别好哦。而肤色偏黑黄的女生,建议选大地色,棕色,深咖啡色,红棕色以及脏橘色眼影等。

2.看职业性质

选择适合自己的眼影色首先要看自身肤色,气色就是看职业性质了,这也是看场合的意思。如果是专业模特在秀场上,自然需要大胆一些的眼影色了,例如天蓝色,亮绿色,紫色等。如果是上班一族或日常的女性,则以暖色和淡色为主,比如大地色,淡粉色,奶茶色或西柚色眼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