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习惯用便利贴来记事或传话,但有时候又会嫌它一直黏不住,还以为是便利贴品质不好,但这一切其实跟你的撕法有问题!近期推特就疯传便利贴的正确撕法,看完以后就有很多人发现自己一直以来都撕错了……。

推主「コハラモトシ@FANBOX活动中」(@kohara_motoshi) 日前分享了一篇便利贴正确撕法的推文,解释了大家常犯的错误撕法,我们在使用便利贴时一般会习惯往上撕,但这个方法其实是错的,因为便利贴往上撕的时候会卷起来,纸条很快就掉了。

正确的撕法其实是往横向撕,这样纸条就不会卷起来,而且可以长时间黏住不怕掉。

这篇推文曝光后马上吸引31万人关注,网友们也直呼长知识了,之前都不知道的事实、第一次知道!一直觉得便利贴一下就掉真不方便~是胶不够黏吗?原来原因在自己的撕法啊、真的欸!我一直以为是黏着力的问题。现在知道了,感谢。我都是往上撕,下次开始也要往横向撕看看,另外有网友直接分享实际操作的对比,表示左边是纵向撕的,右边是横向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