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好像是四季里存在感最低的季节。

当春天的时候,我们被复苏和春意熏得迷离;夏天的时候,被阳光和干辣辣的温度炙烤的刻骨铭心,又爱那些能够带来丝丝清凉的东西一辈子;冬天的时候,一切浪漫都会在雪下发生。

留给秋天的就只剩:丰收、硕果和落叶。

于是我们总是会忽略这个季节。夏天的时候,我们只想着空调,等到了秋天,天气凉下来了,已经开始想着冬天。

每当别人提起秋天,我脑海中总会回忆起初中课堂上,语文老师解说“愁”字,说“愁”是离别人心上的秋天。

哪怕是词语,赋予秋天的也总是愁云惨淡,多事之秋。

现在我们距离立秋已经过去了68天,但是离立冬只剩24天。秋天短暂又迅疾,来不及感知,就已经面临结束。

今天我想好好聊一聊秋天的浪漫。

秋天的水果好多,我思来想去,觉得最有代表性的是橘子。

这种由青变橙的生物,有种特殊的魅力。

它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但很少有人讨厌它。

它频繁地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可以出现在任何地方。

能被任何水果抢占风头,

即使和最像的橙子呆在一起,受冷落的也是它。

它也只能如常地躺在水果篮里,等着随意一个人拿起它,就好像秋天,存在的很温和。

Aesop护手霜

Reverence Aromatique 成分:柑皮、迷迭香、大西洋雪松

这款伊索护手霜就是一整个大橘子,迭加一点木质雪松的味道。味道呈中毒式深入,刚闻可能不习惯,之后会越闻越喜欢。

质地属于中等,滋润不粘腻,非常适合秋天。

Jo malone沐浴露

Orange Blossom橙花成分:柑橘花、睡莲、鸢尾根、香根草。

这款沐浴露是清新橘子的味道,不会过于厚重。

更像是白衣少年趁着微风骑着单车往前疾驰而过,留下的淡淡香味。是任何人都能接受的一款香型。

鼻子比眼睛更敏感,9月的马路边,桂花暗自撒野,香味野蛮地窜进你的鼻腔。

桂花味道温柔,像孩童时期爷爷奶奶的怀抱,夕阳把脸打得红彤彤,下午就已经沉沉睡去。

没有玫瑰的性感,也没有百合的清纯,更不似其它鲜花那般具有吸引力,为什么秋天的植物,总是不起眼,却存在于每个地方。

大概是继承了秋天温柔而低调的秉性。

想折一枝桂花放回家里,却发现一碰就掉了,小心翼翼却还是保留不好。终于发现了秋天的私心,不准你带走它的味道。

love

Diptyque香薰蜡烛

Shanghai

香调:绿茶+桂花

这是城市限定款香薰蜡烛,上海的味道就是绿茶+桂花。比较清淡的香味,茶味略胜一筹,桂花的味道紧随其后。

The BEAST香水

Osmanthus Oolong桂花乌龙香调:乌龙茶、桂花

野兽派今年秋天新推出的一款香水,试闻的时候店员说茶味更重,但实际闻起来桂花味更重。把秋天留在你的手腕上。

说“秋”,

你的脑海里乍现的是什么光景?

秋,是夕阳。

秋,是枫叶。

秋,是影子。

它更像影子,在你身边,

你却容易忽视它。

“秋”,是什么声音?

秋,是哐哐的。

秋,是咔哧咔哧的。

秋,是吸溜吸溜的。

是丰收打稻谷的声音,是你踩碎落叶,是你咬到一口饱满多汁的水果。

秋天的影像太多,不知道哪一幕此刻在你眼前?

《秋天的故事》

侯麦《人间四季》的最后一部,画面非常法式色彩。

马嘉利孑然一身的生命里突然闯进了两个男人,秋天就快要结束了,但这一团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却还在继续着。

《小森林·夏秋篇》

画面极度美丽,故事极度治愈。

市子生长在位于日本东北地区的村庄小森,远离都市。

童年时妈妈利用山川田野各种食材做出胡乱命名的美食,

市子遵循着母亲的步伐,根据各个季节烹制各种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