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O正式开始了。你会害怕待在家很无聊没事做吗?除了工作、上网课学习或看电视剧,其实你还可以趁这段时间解锁新技能,那就是学习烹饪。只要有食谱和食材,烹饪不会很难。

小编想要和大家分享做法超级简单的食谱,是关于韩式料理。如果你是忠实的韩迷,你肯定知道以下料理。话不多说,我们开始吧!对了,在这之前,请先准备好一罐韩式辣酱哦!不妨参考以下图片里的辣酱:

1、韩式部队锅

韩式部队锅是当地年轻人最爱吃的食物之一。之所以会有韩式部队锅是源于当时韩国物资短缺,韩国居民将美国士兵丢弃的食物捡回去并洗干净。这些食材和拉面,再加上自制泡菜形成了一锅酸辣美味又有饱腹感的大杂烩,他们将这道菜取名为“部队锅”。后来,韩国人在部队锅里添加越来越多食材,比如午餐肉、芝士、香肠等等,逐渐成为一道具有代表性的韩国美食。

所需食材:韩式辣酱、辛拉面一包、鸡蛋 一个、芝士一片、午餐肉、蔬菜、金针菇、泡菜(如有)

做法:首先调酱汁。将洋葱、三勺韩式辣酱、三勺生抽、半勺盐和辛拉面酱料搅拌一起变成酱汁。然后煎或烤熟午餐肉。接着炒香姜葱蒜,放入食材(包括蔬菜、金针菇、午餐肉、丸子、香肠、泡菜等)。接着往锅里倒入开水,开大火煮滚开水并加入调好的酱汁,再开小火慢煮。最后加上拉面、鸡蛋和芝士就大功告成啦!

2、辣炒年糕

辣炒年糕是韩国非常受欢迎的道地小吃。其实炒年糕是一道传统宫廷菜肴,据悉它是咸的。为了配合现代韩国人无辣不欢的口味,炒年糕经过一番“设计”后以全新面貌面世。现代人将炒年糕加上辣酱,更受欢迎和食客们的喜爱。年糕有嚼劲,酱汁够辛辣,让人很上瘾,一口接着一口地吃。后来,人们还加上一些食材,如鱼糕、蔬菜、水煮蛋、香肠、拉面等等,让整道菜更丰富美味。

所需食材:韩式辣酱、韩式年糕、萝卜、蔬菜、鱼饼、想吃的肉类或香肠

做法:首先将冷冻的韩式年糕蒸熟或水煮约5分钟,同时将蔬菜和萝卜切丝。接着调酱汁,将一勺白砂糖、三勺生抽、三勺辣酱和半碗水搅拌一起。所有功夫准备好以后,往锅里倒油并开火热油。将切好的萝卜和蔬菜放入锅里炒软,接着加入熟软有嚼劲的年糕和鱼饼。最后加入酱汁炒拌均匀就可以上桌啦!

3、韩式泡菜饼

韩式泡菜饼其实和一般的煎饼没什么不一样,只是韩式添加了泡菜和辣酱在里面,因此韩式泡菜饼会比较辛辣,格外好吃。韩式泡菜饼不但酸辣令人有胃口,而且面粉制的食物令人有饱腹感。

所需食材:韩式辣酱、面粉30g、鸡蛋一个、青椒、火腿、泡菜80g

做法:首先青椒和火腿切丝,泡菜要切碎。接着加入鸡蛋、一勺韩式辣酱和面粉搅拌成浓稠状。然后开小火热锅,将面糊倒入锅中,盖上盖子静待一分钟。一分钟后,打开盖子翻面煎熟,同样盖上盖子静待一分钟。一分钟后韩式泡菜饼就出锅啦!

4、韩式拌饭

韩式拌饭是一道来自全罗北道的传统名菜之一。传统当地人将米饭放入碗中,然后放各种蔬菜,再用火一起将饭菜弄热。韩国拌饭一般的做饭是将个别炒好的黄瓜和小南瓜、煮好的黄豆芽或绿豆芽、泡菜放进装有米饭的碗中,再放一颗煎半熟的鸡蛋,最后放入一点香油和辣酱。顾名思义,吃之前必须将所有食材料一起搅拌后再享用。

所需食材:韩式辣酱、猪肉片、火腿片、豆芽、萝卜、生菜、香菇、菠菜、泡菜、白芝麻、鸡蛋、生粉、生抽、白饭

做法:首先将切小的猪肉片、生粉和生抽搅拌一起后腌制20分钟。与此同时,将切好的蔬菜(包括萝卜丝、香菇、菠菜等)炒熟和炒软。将腌制好的猪肉片下锅炒熟并添加一勺蚝油一起炒。接着调酱汁,将两勺辣酱和一勺生抽搅拌。准备好一碗白饭,将炒好的蔬菜摆在白饭上并淋上酱汁,最后将一颗荷包蛋完美地铺在最上面再撒上白芝麻,韩式拌饭就完成啦!

5、韩式炸鸡

韩式炸鸡可以说是现代韩国人最引以为傲的地道小吃。韩式炸鸡不同的地方在于它是充满酱汁的,不是那种表面干干,里面油油的炸鸡。自从“炸鸡和啤酒”被红遍两岸三地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带火后,几乎每个粉丝都会想要学女主角“千颂伊”这么胡吃海喝。配上酱汁的炸鸡,不但外酥里嫩,而且还有甜辣味呢!

所需食材:韩式辣酱、鸡腿六个、鸡蛋一个、牛奶一杯、面粉四勺、玉米淀粉四勺、蒜米五瓣、番茄酱

做法:先把鸡腿洗干净和把蒜米切成蒜末。接着调酱汁,将三勺蒜末、两勺番茄酱、三勺辣酱、一勺蜂蜜和半碗水搅拌一起。鸡腿的正反面划两刀放入碗里,加入牛奶、黑胡椒和半勺盐搅拌并腌制40分钟。腌制后,将碗里的牛奶倒掉,然后打入一颗鸡蛋、四勺面粉和四勺淀粉,抓匀搅拌。

接着往锅里倒油并热油,慢慢放入鸡腿,开中小火炸8分钟,然后再升高油量重复炸多一次,这次炸大约三分钟。先将炸好的鸡腿们晾在一旁。把酱汁煮到冒泡后加入鸡腿们翻炒均匀后就可以享用啦!

赶快去买一罐韩式辣酱放在家里,随时随地都能自制韩式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