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月球的第一表:欧米茄超霸系列手表

阿波罗11号成功登月是史上最有成就的一次探险,而太空人身上的配备也自然成为人们的讨论焦点—例如手表。在1964年,NASA工程师James Ragan认证了欧米茄超霸腕表的耐极高温、极低温、真空、压力等环境与稳定准确度测试,Omega从10多家表商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太空人出任务的标配,Ragan曾说:表是重要的备援品。当太空人无法联络上地面人员、或遇到数位计时器故障时,他们能仰赖的,就是手上的表了。倘若发生了问题,表是不可或缺的。

欧米茄受颁NASA银色史努比奖(Silver Snoopy Award)奖章

在1969年登月成功后的隔年,于1970年4月11日阿波罗13号任务中,Omega的超霸系列手表也随著太空人出发。不过,13号太空船的氧气槽却在发射两天后发生爆炸,并导致服务舱故障,任务在此时被迫中止。幸运的是,太空人组员们在机械故障的情况下靠著Omega手表准确走时秒数,最终修正了航道角度,并顺利返回地球。NASA于是在同年10月5日颁发「银色史努比奖」(Silver Snoopy Award)给Omega,表彰品牌对太空飞行任务的贡献,自此也成为对欧米茄来说别具意义的图案。至于为什么是Snoopy?因为史努比总能在困境中保持轻松自在的心情,它也是任务成功与守门狗的象征,所以NASA挑选了它作为非官方吉祥物。

世界5大精品手表销售排名榜时髦行家原来都收这些品牌

Omega 超霸系列银史努比奖章50周年纪念版腕表 (非限量)预计2020年10月底上市。

欧米茄在成功救援阿波罗13号任务后的50年,自然是推出独特腕表用以纪念这段辉煌历史的绝佳方式。手表许多细节都呼应当时受颁的银色史努比奖(Silver Snoopy Award)与太空元素:

1.尺寸:42毫米不锈钢表壳手表,并随附独特表盒。

2.表盘:蓝色PVD涂层处理尖角形时标和指针,9点钟位置的蓝色副表盘则浮雕史努比银徽章。

3.表圈:蓝色陶瓷表圈环上设有鲜明的白色珐瑯测速刻度。

4.机芯:表搭载欧米茄3861同轴擒纵大师天文台认证机芯,此机芯是传奇登月表机芯的最新升级版。

5.表背:表背的月球背面装饰,采用微结构金属化技术制作,并饰于蓝宝石水晶之上,可见Eyes on the Stars(望向星辰)这句经典名言。

6.特殊功能:当计时功能启用时,驾驶著指令/服务舱的史努比如动画般旋转遨游。在表背的地球圆盘每分钟旋转一周,与表盘的小秒针同步。

7.表带:蓝色尼龙布料表带,表带衬里浮雕阿波罗13号任务的航行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