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随着各位包粉们买包越来越多,现在眼光也越来越毒辣!

选包的时候,关注的点更多、更复杂。

不只再局限于好不好看,实不实用,一些设计很特别、不一定多日常的包也越发有市场。

Bottega Veneta Chain Cassette

不过,也真是各包入各眼!

有的人爱某款包到不行,到了另一个人眼里,都不明白这款包存在的意义。

今天我就选了几款当下讨论度很高的包包。

大家可以选择一下,哪款你会说YES,哪款你会回答NO、NO。可以在文章最下面评论告诉我哦!

Bottega Veneta

要说现在背什么包出街,你绝对是个不折不扣的潮人,答案可能会是BV的大链条包!

尤其今年爆红的Bottega Veneta Chain Cassette!

左:Chain Pouch,右:Chain Cassette

潮人们这么爱这款包,主要是因为这款包确实很适合凹造型。

夺人眼球的大金属链条,加上胖胖的大编织设计,非常抢眼!可以搭配文艺风,看起来也蛮可爱的。

好看是真好看,不过为了链条能有这么好的质感,这款包的重量也真的是不轻!

而且这款包价格不低,将近三万的价格,对很多人来说还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参考价格:29,900 CNY

一款上身就超时髦,质感非常好的包,但是有些重,价格也蛮贵,大家会投YES,还是NO呢?

说到BV,其实现在BV的很多设计都超好看,但感觉这些包就是设计给最尖端的潮人的。

比如这款Whirl Clutch,流水形圆柱体的设计,就像一只很有造型感的雕塑艺术品。

绝对是一款只要拿着登场,就能打遍全场的包款!

不过作为一款手包,那实用性肯定要差一些。

这款包的造型,也会有很多人看不太明白,网上就有人说,不知道这是手包,还以为是眼镜盒......

参考价格:16,500 CNY

这么一只超级酷炫的BV手包,大家会给YES还是NO呢?

或者在什么条件下,你会给出你的YES呢?如果你的另一半送给你,你会说什么?

Longchamp My Pliage 定制每次提到通勤包和旅行包,很多人首先想到的,绝对是Longchamp Le Pliage饺子包!

主要饺子包确实是出了名的轻便、能装又耐用。

而且质感很不错,性价比也高,所以这么多年了,人气一直很高。

不过喜欢饺子包的人多了,难免总遇到撞包的情况。

好在Longchamp有定制服务!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设计属于自己的饺子包。

包身、肩带、翻盖、手柄、内衬等等每一个细节的颜色,都能随心选择!

而且不只尼龙材质,很多包粉更爱的,质感超好的皮质饺子包Le Pliage Cuir,也可以定制!

皮质款饺子包确实超好用,不但有着尼龙款的轻便,和可折迭的特性。

而且皮质超好,Longchamp都用的美蒂斯小羊皮!

这种材质既有山羊皮的坚韧,又有绵羊皮的柔软。摸起来舒服,折迭起来很容易,还相当耐用!

定制款皮质饺子包上,可以做很多独特的小设计。

除了能定制颜色外,包身上还可以定制穿孔字母,或压印可爱的图案符号。翻盖上也能定制压印字母。

虽然比起尼龙材质,小羊皮的价格肯定会贵一些。

但它细腻的质感,更像一只正经八百的大牌包包,用起来还是更显品味和档次。

而且这个质感的皮质,相比其他大牌来说,已经性价比超级高了!

今年的定制服务,还有一个小惊喜!

这两年Longchamp特别火的迷你款小羊皮饺子包,今年第一次也能定制了!

相比大饺子包非常实用、可靠的设计,迷你款饺子包更年轻,也更时髦。

主要小小一只,配上鼓鼓的包形,看起来特别可爱,很多明星都最爱用这个尺寸!

Jennifer Lopez、Kendall Jenner、王霏霏

虽然看着小,但迷你尺寸绝不是那种只能装可爱的迷你包。

它真的超级能装!!不只智能手机,就连瓶装水、雨伞这样比较大的物件,都能装下。

而且现在刚好定制服务是开放的,大家点击下面的小程序卡片,就可以直接开始定制了!

定制的快乐,就在于能自己选择、搭配,就像自己在设计包包一样。

不过不知道大家喜欢定制吗?你会更爱入手一只常规款的饺子包,还是自己设计一只更特别的饺子包呢?

Valentino Atelier Bag前段时间网上都在疯传,说刘雯、舒淇和唐嫣要登上Valentino全球广告了!

果然后来就看到了这组Valentino广告大片!

刘雯、舒淇、唐嫣

三个人各有风格,不过都很轻松自然,毕竟这次和以往不同,这次掌镜的都是她们的朋友或家人。

其实我看到的第一眼就发现,她们手里都拿了同一款包!就是这款Valentino玫瑰包。

很多包粉可能会问:Valentino的经典设计不是铆钉吗?怎么这次的新款包包是一朵花?

其实在铆钉包面市之前,Valentino最出名的就是各种玫瑰包!

那时候,用皮质做出立体效果的花卉设计,可是Valentino的独门绝技。

当年的《Gossip Girl》里,Blair就背过一只红色玫瑰花包。

今年全新的玫瑰包,是在Valentino 2020秋冬系列成衣秀上亮相的。

和之前单独几朵花在包上有所不同,新款的花卉包用花瓣平铺整个包身,非常典雅又高贵。

这款包的细节,真的超美,就像一件立体雕塑一样。

皮质的花瓣层层迭迭,却看不出一点缝线,可见制作工艺的繁复和细致。

虞书欣

这样精致的包,上身效果自带一种贵气,像唐嫣这样一袭红裙,拿个白色的玫瑰包,显得整个人贵气十足。

唐嫣

Valentino的玫瑰包不只有这样比较小的肩背款,还有各种不同颜色和尺寸选择。

大魔王前段时间,就背了这款玫瑰设计的大tote。

本来以为这种精雕细琢的包,会太华丽,日常不来。没想到她搭配了一身简单的黑白,一切都好合理!

Cate Blanchett 凯特·布兰切特

总的来说,Atelier Bag的确非常精美,自带一种高定的华丽感。

不过这样设计比较复杂的包款,现在不怎么常见。这么华丽的设计,大家喜欢吗?

Ambush X BVLGARI

宝格丽经典的蛇头包,这几年一直在大胆创新,经常会推出一些很好看的颜色。

也会和一些设计师合作,推出一些很特别的合作系列。

Alexander Wang x BVLGARI、Fragment x BVLGARI

而到了今年,BVLGARI合作的对象,变成了这几年超火的Ambush!

Ambush是酷酷的街头风,很有自己的态度,推出的单品受到许多年轻人喜欢。

宝格丽给人带来的感觉,一直贵气、高雅又有点神秘。

两个风格还差蛮多的品牌,会碰撞什么样的效果呢?

胖胖的Puff式包身,与包身同色的蛇头,超级饱和度高的用色,确实好特别!

这样的设计,很适合搭配当下最火的潮流街头风,很多年轻明星也都有上身。

从左到右:周雨彤、范丞丞、吴磊、宋妍霏

这么特别的设计,议论的声音也很多!

有的人觉得它酷酷的,尤其迷你款,随身一挎,搭配个牛仔外套还挺帅气的。

但也有人不太喜欢这个设计,说它长得怪怪的,说是蛇头,但其实更像是外星人。

作为今年宝格丽的重磅合作系列,这种颠覆想象的蛇头包设计,你OK吗?

Hermès Shoulder Birkin爱包的女孩儿,估计最近两年多多少少都被Shoulder Birkin刷过屏吧!

Shoulder Birkin其实是爱马仕2005年推出的包,到现在已经绝版了。

不过随着这几年大家对vintage包款的接受度越来越高,Shoulder Birkin等一众Vintage Hermès,也变得越来越火。

Shoulder Birkin的设计,还是蛮酷的!就像把Birkin从中间截了一半,变成一个扁扁的样子。

而且它的肩带也更长,所以不仅可以像Birkin一样手拎,还可以肩背。

不过Shoulder Birkin的尺寸只有35和40,都比较大!现在其实最流行25这样比较迷你的尺寸。

要是身材比较娇小,或者气场不够强大的女孩子,Shoulder Birkin可能真会有点撑不起来。

Shoulder Birkin的价格这几年,真是一涨再涨!

前几年,3万多的样子,就能买到一只condition还不错的。

最近两年,先是从3万涨到了5万左右,今年随着杨幂等很多明星潮人都背上了身,价格已经涨到六七万的样子!

杨幂

Shouler Birkin确实很特别,而且不管怎么说,也是一只铂金包!

但是价格已经很贵,而且很大很重。再者,还只有vintage,不太有全新的了。你能接受vintage包吗?会考虑入手一只Shoulder Birkin吗?

Saint Laurent Solferino最近我写了一款圣罗兰的新包,文章发了之后特别火!就是这款Solferino。

Blackpink的Rosé,作为圣罗兰广告中的首位亚洲面孔,在广告大片里拿的包就是这款Solferino。

Solferino是一只设计很经典的翻盖包,包身没什么复杂的装饰。

简单的缝线包边,加上经典的YSL logo,风格上弱化了Saint Laurent的摇滚气息,反而更显得文艺、有气质。

其实一直以来,翻盖包这样的设计,在国内的爱包女孩儿中都接受度非常高。

简约的造型,背上身很百搭。看起来规规矩矩的设计,很显气质。

参考价格:22,200 CNY

但很多人见到Solferino的第一反应,难免会是:这类包,各大品牌也出太多了吧!

这类方形翻盖包选择这么多,大家最爱哪款呢?

这款Saint Laurent全新的Solferino,你OK吗?

怎么样,看了这7款包的介绍,哪些包你会给YES,哪些你只能给NO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