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哑铃,买回家举两次就生灰。

有了LV logo之后,每天都想锻炼800组,还能举着来段托马斯旋转。

保温杯,轻巧便携,耐摔耐用,就是不耐看。

有了LV logo之后,男朋友对你说”多喝热水”,从此你再也不会想扇他。

纸质扑克......没啥特别的,就是扑克。

有了LV logo之后,打的不是扑克,是人民币。

不要误会,这些不是Louis Vuitton的新品,但发现没,让这些生活小物变贵变抢手的小技巧,就是多了个LV的老花!

仔细想想,LV现在已经不单纯是个品牌了,而是形容词,代表着“高级、奢侈、贵气”。

那到底为什么在我们心里LV=奢侈品呢?因为LV会营销,并且已经玩了几十年上百年了。

就比如”打卡艺术装置“这个方法吧,LV早在1992年就搞了。当年LV第一家进入中国,在北京半岛酒店开了店,但没有微博微信,更没有流量小生代言,怎么让大家来看热闹呢?

LV想了个办法,在天坛用10只老花旅行箱堆出了一座“埃菲尔”铁塔。走过路过别错过,合影免费,现场冲洗。

大家一听:哟,来自法国的牌子,高级货。甚至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新闻报道中法文化交流都会提到LV开店堆塔这件事。

所以啊,只有这样抢占先机,并且不停地用每个广告、每个产品去表达“我很高级”,才能让大众在看到LV这两个字母时,第一反应是:高级、奢侈品。并不是出一个两个爆款这么简单,而是一件长久积累的事情。

那么你猜猜看,LV 字母logo设计出来的初衷是什么?

是为了打假!并不是为了显贵显高级什么的。

是的,山寨问题已经困扰LV 160多年了......1858年,LV老先生用心做了硬壳行李箱,主打质量过关,风刮不倒,雨淋不烂,好多贵族都下单了。

没过多久,仿货就出来了,各种工艺质量都比不上LV。LV老先生还很生气说:你们都是Knock-offs(仿制品)!

于是他就搞了一种红白条纹的帆布,没办法啊,敌动我动。

但不好意思,山寨的力量超乎你想象。

LV老先生一拍小脑瓜:棕色和米色颜料难调制,成本高,就把它做成棋盘格,这下子你们仿不了吧?(打假战争2.0)

结果呢......又被仿了

1892年,老先生打假交接棒交给了儿子George Vuitton(乔治·威登)。儿子眼光更长远,不仅要打假,还要把LV打造成世界知名奢侈品牌,让大家看到LV,就想到高级。

当时好多贵族皇室都会买LV的东西,他们既希望别人能认出来,但又不想包包上印着夸张的logo,所以乔治正好趁着打假战争3.0,搞了件大事!

就是最最经典的老花。他用了自家地板上印着的四叶花,加上四角星,做出了独一无二的老花图案。

当然,还有最重要的,老爸名字的缩写:LV。

字体用的是罗马字体中的加德里亚体,特征就是看起来简洁利落,但又有一种古典的美感,符合LV一贯的路线。

并且这个logo一用就用了124年,一直保持标志性的:大写、斜体、衬线。

但打假不能忘啊,LV在字体上做了点改动,把字母L微微倾斜,和V交迭在一起。弧度、夹角都是经过精确计算的,不过因为是商业机密,官方也没有透露过具体数字。

不仅可以防伪,更厉害的是,LV算是logo界的鼻祖了。

100多年前,能意识到设计品牌logo的人本来就很少,就算有,也是简单的英文全称而已,能巧妙把品牌缩写变成标志性符号的,LV应该是第一家。

从那以后,老花就和行李箱、棋盘格一起成为了LV的三大金刚。

而且老花、棋盘格的单品,也变成了很多人入门LV的首选吧?

但无论老花棋盘格怎么变颜色、变形状、加图案,上面的logo从没变过。不像现在很多品牌,一换设计师就改logo,一变潮流就改logo。

但LV的字母logo不变的同时,又能把这个宝藏当成设计灵感,玩出很多花样。

现任女装设计师Nicolas Ghesquière上任之后从LV历史库里翻出了字母logo的图纸,把它单独用到各种单品里。

2014秋冬系列他在LV上任的第一季就把logo放在了Petite Malle的锁扣上,这个小箱子也带起了盒子包的风潮,后来各种品牌都在跟着出……

只不过再怎么跟风,都没用,因为锁扣上刻logo是LV创始人的孙子在1908年申请的专利。

后来又把logo变成了扭扭包扣,放到了Twist包包上。

转一转就能开启好运,新奇又可爱。

还有Capucines包包,整个包身的亮点也是logo吸扣,完全不夸张。

2020秋冬男装秀,男装创意总监Virgil Abloh(维吉尔·阿布洛)又把logo变成了一朵朵☁️,本来古典的logo一下子温柔得不像话。

你发现没?以LV logo为主题设计的单品,都有个共同的特征,就是没啥性别限制,男女都能用。

还有最近新出的高级珠宝系列LV Volt,也是在玩logo,一眼看过去是不是就很酷很时髦!

因为logo本身就很好看了,完全不用其他多余的图案,

只需要把L和V拆开,重新排列组合,就能变出好多好看的形状和款式,超适合互相迭搭。

我觉得它乍一看,有点像古希腊时期的珠宝,高级复古,

但因为字母线条够简单,削面够利落,又有一种年轻街头感,两种感觉搭在一起才会这么时髦。

并且,也因为这种立体雕刻的设计,即使是素圈的款式,也有一闪一闪的效果,堪比镶了(但价格又不像那么夸张!)

虽然有的款式看起来厚重,但我上手试过,完全不会硌手,就像是一块金属编织的面料一样,滑溜溜的,刚好可以贴合手腕、脖子的线条,戴起来很舒服。

我最喜欢这个系列的地方,就是它不像其他高级珠宝那么娇气做作,反而很日常,利用率很高,即使上班要穿正装,也可以戴这个系列的项链。

小小一条,没有大粗链子那么浮夸。

但又能让板正的衣服显得没那么严肃,看起来酷酷的又很精致。

如果平时穿的素一点、随意一点,可以戴这个白金款。

干净又清爽,低调且不失华丽~就是学校里人气很高的学长!

它是把字母V缩小到字母L里面,所以正面看起来就很低调。

像我这样不同大小的迭戴,也不会浮夸和突兀,超时髦!

最中间的小钻,还是用了三爪的工艺镶嵌上去的,这样做既能让钻显得更大更闪,而且每个角度看都有不一样的形状,我拿到手就忍不住转来转去把玩。

除了项链,戒指也很好看。虽然它表面看起来是一棱一棱的,但是内圈处理得很光滑,取戴都很容易。

利落又很酷,而且有18K黄金、玫瑰金、白金三种颜色可以选。

可以单个戴,也可以像我这样,大小不同的款式迭戴,有层次,更时髦。而且可以和项链搭配一起买,一整个look时髦得很完整。

这个系列也不挑性别,男生女生都可以戴。像平时爱走女团风的Kit戴上宽宽的手镯,就是现在最流行的甜酷风。

这种开口的手镯戴起来超方便,一卡一扣就进去了。

最贴心的是,有6种尺寸,不管手腕粗细,都能挑到合适自己的尺码。

有另一半的,这个系列也很适合。好多款式都可以买一对凑成情侣款。

而且我觉得情侣款也不一定是相同款式,比如男生选镶钻的耳钉,女生就选可以修饰脸型的耳坠。

因为是同一系列,看着也很搭,比那种戴一毛一样款式的有创意多了。甚至我觉得有个性的情侣,选这个系列的戒指来当对戒都行。

除了宇博和Kit身上戴的这几样,还有好多好多。比如这个项链我也很喜欢,把L和V组合成了波浪的形状,看起来像心电图一样。

送人的时候,就有一种“我为你心动”的感觉,浪不浪漫!

还有手链和手镯,小小一只,平时上班、逛街、约会都可以戴,精致但不浮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