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们工作室刮起了硅胶鞋垫大风,尤其是女生,大家都被那软乎乎的质感征服了。

要说女孩子,那是真的难,鞋底硬、后跟磨脚这些事儿几乎人人经历过,逛5分钟以上的街,就要换上舒适的运动鞋。

皮鞋、大长靴什么的,就是拍照凹造型般的存在。

说起来,Liya年轻气盛的时候,为了好看也是不管不顾,那脚后跟也有一段血泪史,后来买鞋子就不光注重颜值,舒适性也必须牢牢把握!

所以真的有好看又好穿的鞋吗?当然,今天我就要来讲讲关于鞋子的那些事,一句话,颜值、舒适两手抓!

论百搭程度,小白鞋肯定是前排,上学时候用它搭配校服都是好看的。

我觉得它和卫衣很是相配,仙女们康康这套look,是不是满满的学生气?

我自己是hin喜欢迭穿的,特别是到了秋天,必须安排上爷爷衫迭穿大法,层次感特别能彰显好品味,当然了,它也有个小bug:稍显厚重。

这个时候搭配小白鞋最合适不过了,简单鞋款很能中和衣服的复杂,太有型太和谐!

其实小白鞋的搭配能力真的不用说太多,大嘎心里都明白,每次不知道穿什么的时候,拿起它就对了。

不过这也大大增加了撞鞋几率,作为时髦精,这能忍?

这不,Liya千挑万选,终于找到了那么一双“看似简单实则暗藏心机”小白鞋能力者。

材质上依旧是经典的橡胶+帆布,不过这底可是暗落落厚了不少,所以走起路来敲软敲舒服,一定要形容的话,是“踩屎感”没跑了。

你以为这就完了?太傻太天真,仔细看看这底子设计,是不是有点老爹鞋的味道?

没错,它就是普通小白鞋和老爹鞋的结合,既保留了复古感看着又没这么drama,平时出门随便穿穿就是“腿精本精”!

怎么装嫩?那必须是穿彩色,红的蓝的黄的统统安排?拜托,你不担心显黑,我还担心显土呢!

虽然Liya我不是黄黑皮,但我的好朋友粒粒是,每次她穿衣服看见亮色基本就是绕着走。

衣服不合适又怎样,从鞋子下手照样很nice,瞧瞧我这双太阳橙小短靴,可甜可盐,你想扮演什么酷guy都能满足。

我经常说“全身一个重点”就够,所以每次出街穿它,都是一身黑为它作背景板,轻重结合,不会过于沉闷也不至于太花哨,仙女们品品够不够靓!

这双小短靴,圆我酷姐梦的同时还不显黑,属实是鞋中优等生了。

但素,这对于挑剔精我来说,还是不够的,我要的还有显高显腿细,这就涉及到靴筒长度了。

这种有孔的靴子其实是很好选的,一般来说,孔数越多,靴筒越高,靴筒在10个以上的,其实都不叫短靴了,相对来说比较吃腿,小个子女生要避开。

以我的经验,6-8孔是安全区,既能修饰腿型又显腿长,萝卜腿也能放心穿。

我脚上这双是7孔的,上脚后从各个角度看都很不错,仙女们安心种草不踩雷!

之前有很多仙女想看职场穿搭,来来来,这是你们的part!

步入职场后难免要参加一些会议or稍正式的场合,尤其是一些工作性质,对服装还是有比较高的要求的,不少职场小白就会穿经典黑色单鞋。

这画面,怎一个“土”字了得?!这种鞋子我是一万个拒绝的。

同样让人头疼的还有高跟鞋,好看是真的,费脚也是真的!特别是尖头款,除了希腊脚,别的脚型穿一天就是受罪,只要走路不多的时候我才会穿。

我脚上的这双乐福鞋,虽然底子比较薄,但内里是实打实的羊皮,穿上后舒服到怀疑人生,我第一次穿就爱上了,根本不需要几个月的磨合期。

鞋面材质妥妥的进口牛皮,乍一看区别不大,拿到手就会懂得什么叫“质感”!

如果说材质是内在,那鞋型就是外在,一双好鞋,版型必须端正,对脚型的贴合度要高,至少要经得住大部分脚型的考验。

我穿着合适,并不代表其他集美也适合,所以我找了工作室各种脚型的小伙伴试穿,罗马脚、方形脚......反馈都很好!不卡脚背,高脚背都觉得非常舒适。

外观就更不用说了,Liya我可是外貌协会的,从鞋面到鞋扣装饰物,都散发着两个字:高级!

重点是它还有2种穿法,除了正常穿,还能踩脚穿,一点都不会觉得有异物感,

可正式可休闲,下了班都不用换鞋就能打造休闲look。

今天安利的这3双鞋,仙女们觉得哪双好看?

仙女们现在康康自己的脚后跟,有没有穿鞋子留下的疤痕,其实我一直觉得好看很重要,但舒适感更要紧!

每次给大家种草,我都是本着百搭和时髦的原则,尽量满足大部分女生的需求,这次的三双鞋子更是如此,兼顾了舒适和时髦,秋天穿很n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