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2020年泰国万国小姐大赛(Miss Grand Thailand)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泰国77个省各选派一名佳丽参加。

前两天,最吸(抓)睛(马)的一场比赛开始了,77位“泰国小姐”身穿代表自己家乡各省的特色服装,角逐“最佳特色服装奖”。

她们身上的衣服是由各省的设计师设计,灵感来自当地的代表性事物。

作为服装的呈现着,77位“泰国小姐”可以说是身负重任,她们身上穿的衣服和道具,有的重达几十斤,跟“维密秀”的天使翅膀有的一拼,表演的时候不但要仪态从容自信,还要满面笑容,敬业精神有点儿让人佩服。

下面就来看看今年的服装中有哪些让人过目难忘的。

孔敬府佳丽这身“暹罗龙”服装,设计师以国家公园的恐龙化石为灵感,好像把一副恐龙骨架穿在身上。“恐龙”背椎的骨头长得像鳄鱼牙齿,据说从没在其他地方发现过,是一个全新品种。

清莱府佳丽的服装灵感,来自清莱出身的著名艺术家Chalermchai Kositpipat设计的清莱钟塔,背后背着一只巨大的钟表,服装使用当地传统编织工艺编织而成。

洛坤府小姐这身“暹罗红宝石柚”服装,融合了当地南部文化和艺术特点,装饰着鲜嫩多汁的红柚,很好吃的样子。

南邦府佳丽的服装道具很特别,拉了一辆迷你小马车走上台,头饰也做成了马首造型。这是因为南邦府是泰国唯一仍然保留马车作为交通工具的省,马车是当地一大特色。

叻丕府小姐穿了一只小船,资深驴友大概已经猜出来了,它的灵感来自当地有名的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乌隆府佳丽这件气场两米八的“龙袍”,灵感来自民间传说。

呵叻府小姐打扮成来自未来世界的机器人,讲述未来世界的故事。

那空帕侬府佳穿的是服装上,装饰着该府府花——香灰莉花,象征着那空帕侬女性的美丽和魅力。

巴蜀府小姐穿的这一身名为“九塔装”,灵感来自当地著名的寺庙Phra Phra Mahathat Chedi Phakdee Prakat,头饰很像寺庙的金色塔顶。

宋卡府佳丽的服装也是“一条船”,灵感来自传统节日庆典上的船。

乌汶府佳丽的服装展示了当地特色美食,身上背着筷子和勺。

北柳府佳丽身穿“邦巴功河”服装。

庄他武里府小姐展示的是瓷器之美。

除此之外,还有的服装加入了花朵元素,

奶牛

还是鱼,画风有点儿不一样

还有能闻见味道的,比如榴莲

大蒜

展示泰国传统建筑,这组的服装看起来分量都不轻,

宗教文化

传统文化

女神范儿

最可爱

最有嘉年华气氛的

这几天“最佳特色服装”的评选正在面向大众进行投票,9月19日将宣布最后结果,第一名将获得10万泰铢奖金(约21770元人民币),2-5名将获得3万泰铢(约6531元人民币)。

不知道这些服装里,各位pick哪一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