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有什么时尚单品,能跨越性别和年龄,那就是西装。一件考究的西装,能给人优雅、从容、自信。

图片源自网络西装曾是男人的服装,随着女性解放思想崛起,女人也开始穿上西装,进入职场,追求职业理想,争取女性平等的权利。

后来,出现了专门为女性身材设计的西装,并成为一种经典的时尚单品。硬朗气场在外,内核柔软优雅,正如每个女性身上所拥有的各种可能性。

每个身处职场的女孩都知道,一件好西装,就是我们的盔甲。它让你释放出内心自信从容的一面,在自己的故事里,你就是“大女主”。

但西装也不总是严肃的、商务的,还能契合你内心洒脱的那一面。它也可以搭配小白鞋、T恤、牛仔裤,率性迷人,元气满满,出门逛街约会去。

可以“大女主”,也可以“小女人”,西装能让女性穿出独特的风范,温柔又果敢。

西装不用多,只要有一两件质感好的,就足够搭配各种场合的衣服了。今天给大家推荐的西装就是这种类型,来自品牌XSURI。

款式设计很经典,不花哨的利落时髦,搭配不费力,轻松穿出气质。

根据亚洲女性身材而定做的版型,挺括随身,非常显瘦遮肉,不会让人变得“壮”。

同时H廓形、薄垫肩、双排扣等设计,让小个子姑娘也能轻松“撑起”。

一说到西装,很多人就想到是商务的、硬朗的。

但为女性而设计的西装,应该凸显女性的气质特点:刚中带柔。

XSURI的这款西装,是合身的H型轮廓,长度刚好到臀部。

某个角度看,西装的下半部分微微有点扬起的弧度。

这样的廓形很能“藏肉”,容易显得身形颀长,肩背、肚子上有肉也看不出来。

很多西装为了强调“硬朗”,垫肩很厚很夸张,穿上后给人不自然的“耸肩”感觉。

XSURI则采用薄薄的垫肩,能很好地修饰出平直、流畅、自然的肩线,不挑人。

这种设计对溜肩和窄肩的姑娘很友好,给你一个利落好看的肩线。

小身板女孩也能轻松撑起,优化头身比例,整个人都精神了起来。

宽肩的姑娘也不用怕穿成虎背熊腰,薄垫肩自然随身,只会锦上添花。

线条干净利落,透露出职场的凌厉范儿,但同时流露出淡定从容,温柔又果敢。

薄垫肩还有个好处,就是容易贴合身体,很随身,当你抬胳膊的时候,肩膀不会莫名“隆”起一块。

西装翻驳领,让上半身看起来更修长,还能拉长脖颈线条,显脸小。双排扣,视觉上对称和谐,打破单调,更添时髦和英气。

袖子长度刚好,清爽不拖沓,袖口点缀三枚纽扣,凸显品质感。

合身舒服,每个细节都很妥帖,不会束手束脚,利落又潇洒。

只有这样适合自己身材的西装,才能让你穿出气质和自信,尽显“大女主”的风范。

经典百搭西装外套,现一条生活馆有售▼

面料也很舒服,不显山露水,但一摸,就让人知道是好质感的西装。

77.3%聚酯纤维+16.8%黏胶纤维+5.9%氨纶的混纺材质,料子挺括、饱满,能支撑起西装挺括的版型。

斜纹布面,带有一点网状的纹理,让西装表面的色泽更为柔和。

垂坠感很好,好穿易打理。

里面的内衬是100%聚酯纤维,滑爽的面料,穿衣顺滑妥帖。

颜色采用了西装里经典、百搭的两色:卡其色、黑色。

卡其色西装,是知性优雅的代表配色,可飒可柔。

图片源自网络卡其色在秋冬里非常百搭,大地色系自带温暖感和亲和力,在职场穿不失气场,还能轻松驾驭休闲范儿。

黑色西装,是闭眼买都不会出错的颜色,尤其适合通勤OL,气场马上就有了。

平时休闲出街的时候,搭配一件牛仔裤,时髦又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