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喽,教你塑造风格的粒粒上线!

每次分享穿搭,我总要强调学会树立自己的风格,但是到底要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其实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从模仿开始!

因此我今天准备了一个新栏目:风格穿搭。

在所有我喜欢的风格中,比较经典又高级、简单的单品就能塑造出来的,我必须要提名“港风”!

我印象里的港风,在王家卫的电影里,在那个年代风华正茂的港姐中,这些独具一格的魅力,即使几十年过去,依旧很惊艳。

所以今天,我想带大家从妆发、到穿搭、到配饰细节,来全面剖析一下港风!

港风妆发

港风自带了一种风情万种的感觉,从妆容方面就能很明显体会到。

港式妆容,强调的是自然妩媚的女人味,细看整体妆感其实很淡,重点在眉眼与唇妆:细长的野生眉、全包眼线以及经典的大红唇。

根据这三个要点,我简单地画了一个仿妆:

①干净清透,哑光雾面感的底妆

②保持原有的眉型稍微修细一点,可以留些野生杂毛。

③大地色眼影+全包眼线、眼尾延长1cm左右,让眼睛稍微显得深邃一些。

④哑光正红色或复古红口红涂满全唇,突出唇峰。

至于发型,那个年代更流行自然蓬松的黑发,不太需要刘海的修饰,这样才能保持整个五官的清晰明朗。

看看旧照片,发现大多是直发或是从发根处就开始卷的羊毛卷。

我本身头发比较短,所以大体保持自然,发根烫高了一些,发尾用卷发棒带了下,制造一个大卷,会显得发量更多些。

这么一个流程安排下来,感觉有那味儿了!

港风穿搭单品

复古港风的标志性单品其实有很多,波点裙、老爹背心、衬衫、垫肩西装等等。

但顺应这个季节,考虑到实穿性,我这次主要用到的是牛仔类与一些浓郁色系单品。

牛仔单品

Oversized牛仔外套,几乎是八九十年代港星人手一件的单品,内搭T恤或者背心,又酷又休闲。

款式不需要太复杂,宽阔的版型+一些水洗感,稍微搭配一下,就有种淑女与帅气结合的感觉。

港风其实看似休闲,其实女性感元素都藏在各种细节里,修身或合身的高腰牛仔裤,是典型女性感又随性的体现,通常港星会用来搭配衬衫或短款外套。

选择一条深色系的牛仔裤,十分长度、直筒或烟管版型,搭配一根棕色或黑色腰带,很有年代感,注意上衣扎进裤装里是灵魂!

浓郁色单品

浓郁的复古色也是港风穿搭的特点之一,她们大多喜欢这些高饱和度、低明度的亮色,比如深红色、芥末绿、经典蓝,让整体量感更重,存在感更强。

深红色夸张的印花,配上暗紫色的底色,这件衬衫我之前也有搭配过,领子往后拉可以穿出痞帅的感觉,这次正经穿自带了港味儿。

港风配饰

经典港风也离不开一些复古配饰的加持,夸张的大耳环是90年代港风的标志性单品,因为穿搭都是偏基础款,港星们也爱用耳环来强化个人风格。

可以选择一副圆形、三角等几何图形设计的耳环,配上亚克力或者珍珠的材质,复古中带着许多优雅感。

除了耳环,配上不同的风格,她们很会用小细节打造大气、高级、贵气感,像发箍这种少女单品也要精心选择与衣服zui搭配的颜色。

牛仔外套的装扮看起来比较寡淡,我配上了耳环和复古厚发箍之后,满满温柔优雅的文艺感。

我的港风穿搭

分析了这么多,综合以上的妆发、单品、配饰,我搭配了三套不同感觉的港风穿搭。

look1:复古港风

白衬衫+丝巾+牛仔裤+棕色皮带+小皮鞋

首先第一套是经典的复古港风,灵魂单品是带点廓形的白衬衫、牛仔裤和黑色小皮鞋。

注意一定要是十分长度、不露脚踝的牛仔裤,90年代的感觉很到位!

工作室的小伙伴们都说,扭起来有李四蛋那味儿了!

为了看起来不那么单调,我还搭配了一条绿色条纹丝巾,浓郁色的配饰点缀很有必要,换成红色的丝巾也会同样非常适合。

look2:新潮港风

印花衬衫+黑色西装裤+黑色乐福鞋

接着这一套是比较偏现代感,带着点潮味儿的港风,深色系的印花衬衫色彩偏饱和,因此下半身我选择了一条简洁的黑色西裤。

绿影斑驳,那种慵懒中性风的味道,实在是港式风情味儿十足!

鞋子的挑选也很有讲究,太过休闲和现代化会破坏气氛,皮质款是个不错的选择。

考虑到又要体现出慵懒感,一双乐福鞋再好不过了,与下装顺色更显和谐。

look3:文艺港风

黑白条纹衫+牛仔外套+短裙+帆布鞋

最后一套是偏文艺感的,也会更日常一些,很像大家在相册里看到的妈妈年轻时打扮。

内搭条纹衫、A字裙与帆布鞋,我相信大家的衣橱都有这些单品,简单的单品配上妆发就能塑造风格。

这套look的精髓就在于复古风厚发箍!其实我平时很少会用到这种偏少女感的配饰,偶然尝试一下发现了很多意外之喜。

几块钱就能get到港风精髓,我彻底对奶奶风发箍真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