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丝的新剧大家看了吗?!我一个晚上熬夜追了10集...对不起,实在太上头了呀!除了甜蜜玛丽苏剧情让我深陷不能自拔,肉丝的阔爱也着实抓稳了我的眼球!

不得不说她张脸完美长在了我的审美上,

看这清秀且纯欲的鹅蛋脸,

一双有光的大眼睛,

堪称标准的“初恋脸”!

想起之前看到《长歌行》官宣图,那个她真的绝杀我!!!给你看看剧照动图!我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仙气飘飘。

而几个月前的“陈芊芊”同样是古装,却不是这般惊艳我

(对八起,肉丝我还是爱你的!)介个斜坡圆肩还带点探颈,让人觉得比较娇憨...可爱归可爱,但和仙女二字毫不沾边。

你若要问两个形象为什么区别这么大,不是脸也不是妆容问题,而是肩颈线!我告诉你们哦优越的肩颈线真的能把气质锁死!

但是呢现在很多小姐妹都因为各种不良习惯,导致自己习惯含胸驼背!

而含胸驼背就会让你形成圆肩厚背,斜方肌变大以及下颌前倾!如果遇上肉肉比较多的情况,脖子瞬间就隐形...几万头牛都拉不回来你的气质!

(再一次对肉丝说sorry)所以今天啊我决定本着全是干货的原则,来教大家如何打造美腻的肩颈线~让你们也可以颜值气质双丰收!

想要气质拿捏得好,平常功夫不能少!老话说得好,习惯成自然,所以呢,要一步一步纠正你现在的情况。我呢在万千次试验下,总结了三个步骤!做好笔记啊!

第一步为什么是打开胸腔呢?

因为驼背的最明显表现就是含胸!一张图就可以明显看出含胸的状态下,你的小腹会更鼓,胸部下垂...真的巨丑!!!

(含胸VS胸腔挺直后)

所以我们要让它“出来见人”!也可以叫“挺身而出”吧...(请叫我造词达人)只要按照这个动图做就好啦!记得挺身之后不要再回缩了...

(做的时候不要挺肚子)

这个动作是非常简单且重要的一步,大家可以自行看看前后的变化,相信我你会找到surprise!

驼背是胸腔问题,而圆肩就是肩胛骨问题!大部分人的肩胛骨在长期的伏案工作后,会出现外移或者内移情况,然后什么翼状肩胛、圆肩、耸肩就会找上门!

所以我们第二步就是调整肩胛骨。也就是这个部位

这个动作也很简单,只要一张椅子就可以完成~身体面向正前方,手肘弯曲90度,然后将肩胛骨慢慢靠近脊梁,并且深呼吸3次~

做完之后你会慢慢感受到一股“正气”,与久违的酸爽~还会发现你的背变“直”了!

只要是有驼背的姐妹,

都会不由自主的头前倾

这样的话你的下颌线绝对不会好看,特别是肉肉多的时候!

探颈这个问题可能不少姐妹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大家可以先做个自测

如果确定有脖子前倾问题的,想要改变是不难的,只要你时刻记住收下巴!久而久之就没问题,然后我个人建议你们饭后靠墙站20分钟~

想要效果更好,肩颈的线条更加美腻,运动自然少不了。表姐这里找了几个比较有针对性,又相对较简单的动作,大家只要利用碎片时间就可以完成~赶快点上收藏!!!

这个动作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拉伸肌肉,同时打开肩胛骨!

注意做的时候一定不要用力过度,配合好呼吸。

拉伸过后,

就可以坐下来进行摆臂式开肩了。

做的时候需要注意:

①手肘之间90度垂直

②肩胛骨用力而不是上斜方肌

③保持脖子放松状态以及腹部核心收紧

别看这个动作简单,

它能够帮助我们打开肩胛骨和胸腔,同时缓解肩颈酸痛!(有颈椎病的姐妹冲鸭)

个人建议大家没事就做个一分钟,完全可以利用碎片时间,一点儿也不会耽误工作哟。

胸椎扭转主要是帮助我们打开胸腔!还可以锻炼脖颈灵活度~

做起来也很简单:起始位是坐姿,然后向下,尽量让胸腔贴近大腿,

双手平行打开,目光紧随上升手一侧!

这样每侧各20次就好啦。

这个动作幅度有些大,记得悄悄的做哦

我个人最喜欢的动作来了!

超级简单,就只需要你双手背头,然后将自己的肩胛骨调整在椅子顶端,慢慢向后拉伸。

切记一定要慢慢的,不要一下子后仰!

这样容易拉伤。

这样一个像是在伸懒腰的动作能够帮助我们拉伸到胸前肌肉和脖子以及背部,真的hin棒!

如果你有弹力带或者任何有弹力的绳子,

那就可以进行一次“舞蹈生”体验了!往往她们在开始舞蹈练习前,都会用这个进行拉伸!因为它在运作的时候,动用连接着肩胛骨的大多数肌肉,可以说是个全方位的上半身运动了~

做这个动作的时候,

需要注意弹力带在后背时不要放松,

而是要拉紧它!同时千万不要耸肩!

在改善肩颈问题上,我算是走了不少的弯路。背背佳和矫正带就是其中一个!

虽然看起来是很有效的,但是你要知道我们的肩颈在弯曲的状态下,肌肉是紧绷的!而正确的纠正方法是要通过肌肉运动来进行的。

矫正带和背背佳直接将我们的肌肉进行位置移动,通过肌肉记忆强制改变体态,这样治标不治本!久而久之肩颈和背会很酸...

还有一个只能缓解但是对于改正效果不大的,那就是按摩!

有多少人都觉得按摩非常有用?

其实它更多的是缓解软组织的酸痛,而对于复位,还需要去医院进行专业治疗!

所以切记一定要采用正确方法!那些不正规的小型按摩馆里的“营销噱头”,个人建议不要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