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纹身不再代表着你是坏人、黑帮;它可以帮你记录你人生中最重要和最特别的回忆,像是有些人会把自己的生日、或者把对父母的爱纹在身上。

除了以前的画龙画凤外,现今的文青纹身也让很多不敢大肆纹身的朋友们,实现了想纹身的梦想。

但是,不管是纹大幅图案的你,或者只想纹文青纹身的你,其实纹身是有一些小步骤需要去经历和注意的。但你知道有哪些吗?

第1步: Tattoo Design

首先,纹身师会和你讨论你所要的纹身设计。如果你一早就有选定的纹身师和图案,你可以把图案和你想表达的意思提前发给纹身师。那么纹身师就能在见面前,先了解或做好你想要的图案。

基本上,在见面时,纹身师会坐下来和你讨论你想要纹的图案。他会融合你事前发送给他的图案和所想表达的意义,绘画出草稿和素材,最后创造出你真正想要的图案。

在这步骤中,你必须和纹身师合作,并告诉纹身师你要的是什么、不要的是什么,和最后想要呈现出怎样的效果。确定图案后,纹身师会根据图案作出一个黏贴性质的暂时性图案。

纹身师会把这个纹身转印到你的皮肤上,帮助你来确定纹身的大小和最后的位置。

有些纹身师会趁这个见面的机会,替你做一个色版测试,他们会拿不同颜色的墨水做测试。这个测试的目的是要确定颜色在你皮肤上的适合度,同时测试你会不会对某些药水过敏。

第2、3步: Skin Cleansing & Shaving

就算只是黏贴暂时性的图案,纹身师还是会帮你清理肌肤。纹身师会在你想要纹身的位置为你清洁并除毛。

就算该部位是没有什么毛发的,纹身师还是会为你除毛,因为他们认为除毛是一个干净的开始。

先把第一层的死皮和毛发除去,让准备纹身的区域平滑柔顺,再用酒精消毒,最后再涂上一层乳液。这层乳液除了会成为一层保护层外,也能帮助暂时性的纹身牢固在位置上。

第4步: Stencil Application

这个时候,你就必须告诉纹身师,你想把图案黏贴在什么部位,你必须明确的告诉他,你想要的位置。

举个例子,你想要把玫瑰花的图案黏贴在小腿的后背上,这时,你必须明确的告诉纹身师,你要把它放在接近脚踝的位置还是靠近膝盖的地方。

第5步: Machine Outlining

现在,纹身师会在你的肌肤上,根据“暂时性图案”来描绘出你所要纹的图案。在这个步骤,你会开始感受到纹身的疼痛感。

纹身师会先涂上一些修护霜在位置上,以确保肌肤的湿润度,因为在干燥的肌肤上刺青,疼痛感会加大。

纹身师会稍微地根据图案先描绘出一条线,让你感受并习惯一下纹身的刺痛感。确定是在你接受范围内之后,纹身师就会开始把图案纹上去。

第6步: Detail Work

在把图案所有的轮廓都纹上去后,纹身师会开始细节的部分,像是用斑点把细节描绘出来,或者加上颜色。这些细节工作能让纹上的图案不那么的单调。

第7、8步: Final Cleaning & Bandaging

在纹好后,纹身师会再做一次清洁工作。

纹身师会用有消毒、消炎功效的纸巾为纹身的部位拭擦,然后加上一层像是保鲜膜的防水保护层Bandaging。

这个保护层会黏贴着肌肤几天,以确保纹身的墨水会好好的被肌肤吸收;同时,也保护肌肤、伤口不被外来细菌感染。

第9步: Aftercare

当保护膜拆除后,每天的清洁工作是十分重要的。

保护膜拆除后,你必须用具有抗菌功效的肥皂或者沐浴露清洗纹身部位。洗好擦干后,涂上一层保湿霜,并且避免阳光直晒。

这些后续工作必须持续两周左右,以确保肌肤和伤口完全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