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送来了一份文件,沈放赶紧躲进了桌子底下躲过一劫。沈放轻松的离开了加藤的办公室,把情报藏到了黄包车里传递给潜伏的同志。

加藤邀请南京商界有头有脸的人物参加晚宴,要在座的各位有钱的出钱没钱的出力,不答应的就要大开杀戒了。加藤突然接到士兵汇报,眼神不善的看向了一旁的沈放,把沈放叫出来寒暄,还夸奖沈放戴着的一双皮手套很不错。

1945年随着日军节节败退,日本人扶持的南京汪伪政权也处在崩溃的边缘,开始大规模的清剿潜伏的中共地下党。沈放表面上是汪伪情报科科长,真实身份是我党打入敌人内部最深的一颗钉子。抓捕计划中沈放杀了埋伏的特务,放走了同志。南京中共地下情报负责人是方达生,也是沈放的上线,他并没有按照沈放的安排撤离,而是留守在联络点销毁资料。

日军包围了联络点,方达生抓了汪伪政治部的主任乔宇坤,一开始想要同归于尽,但沈放出现在这里就一定得保住他不暴露。因为这次抓捕计划只有乔宇坤和沈放知道,方达生让沈放杀了自己和乔宇坤,把泄密之事嫁祸到乔宇坤头上,如此才能让日本人相信。

沈放不肯照做,方达生拿着沈放的枪杀了乔宇坤,随后引爆了手雷,选择牺牲了自己。沈放没有被日本人怀疑,还因此升职接替了乔主任的位置当了代理主任并兼职情报科的科长。沈放去日军总部找加藤汇报情报工作,得知加藤去了司令部并不在,假意的坐在办公室等了一会儿,看时间差不多又借口政治部有事就离开了。

其实沈放并没有走,而是偷偷的溜进了加藤的办公室,打开了他的密码箱,拿着微型相机拍摄重庆国民当局和日本人来往的秘密情报。此时有日军

沈放把手套送给了加藤,加藤话锋一转提到了南京中共地下党一个代号为“风铃”的人,始终不见踪影。其实日本人之所以清剿地下党,是和重庆国民党达成了合作,替国民党清除的。这则情报一直放在加藤的保险柜里,加藤怀疑沈放就是风铃,是他偷看了情报。因为保险柜上涂有特殊材料,而沈放的手套上留有残留。

沈放知道自己暴露了,正不知道如何是好之际,加藤等人遭到了袭击,加藤还没来得及杀沈放就被袭击的人杀了。带头袭击的是国民党中统处长沈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