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日本军官,他是加藤的手下。沈林做了两手准备,担心那个军官再出卖自己,事先拍下了他和军官接头见面的照片还有录音,以此威胁军官,让军官想办法安排他们离开南京,不然这些东西就会出现在军官上司小林浅三郎中将的办公桌上。军官只得照做。

没多久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汪伪政权彻底土崩瓦解,南京又回到了国民政府控制之下,那些日伪政府任职人员成了叛国分子该枪杀的枪杀,该入狱的入狱。沈放也成了狱中一员,接受审讯时他咬定自己是军统的潜伏人员。

沈放是地下党,能够潜伏在日伪那里不露破绽其能力就不容小觑,根本不怕国民党威逼利诱的审讯,还嘲笑对方的招数都是自己玩剩下的,点名让沈林过来审,他知道沈林一直在隔壁看着他。沈林是沈放的亲哥哥,但距离他们分开已经过了八年时间,沈放究竟有没有成为汉奸或是被地下党渗透了呢?沈林不敢打赌,所以要对沈放进行审讯甄别,看看他到底有没有背叛党国。

沈林这次在行动中击毙了加藤,升职为党政调查处处长。吕步青是行动科科长,他本来也是处长的候选人,没能升职他心里自然嫉妒,再加上沈林这次安排的刺杀行动带的人手都是行动科的,死了六个手下兄弟,他这个科长却丝毫不知道刺杀计划。吕步青讽刺沈林是踩着别人的性命爬到了处长的位置,言语很是不善。

沈林继续审讯沈放,其实沈放之前叫沈枫,进入军校改成了沈放。沈放解释自己改名是想要和过去断个干干净净,并表示在军校被军统发展为特工,毕业后打入了汪伪政府潜伏,代号狼牙,上线外号狼眼,他对外的身份是鼓楼大街美华洋行经理魏有成,还有军统一处的副处长孙至斌发展的他,两人都能证明自己的身份。

只是这两人都已经在行动中殉职了,沈林讲究证据,并不相信沈放的一面之词。沈放的狱友叫伍元朴,刚到监狱就发病,沈放叫来了狱警,提了沈林,说动狱警把伍元朴送去了医务室。伍元朴只是发烧并不是传染病,感谢了沈放的仗义帮忙,记下了他的恩情。

沈林翻来覆去的盘问沈放,也验证了沈放所说,只是他疑心重,还是怀疑沈放就是风铃。沈林从风铃这条线着手,查到了悦来车行。伍元朴以前是汪伪管监狱那一块的,沈放发现他和一个犯人是熟识却在放风的时候装不认识。伍元朴解释对方是财政部审计处的,因为财务上拨款有过接触,并不是熟识,但沈放知道他说谎了。

沈放发现负责情报传递的同志小蔡出现在监狱,心里一惊意识到不对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