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放问秦参谋是不是真的只是和冯立新在做生意,二人借着这个话题用眨眼交谈,李向辉在一旁并没有看出什么门道,逐渐有些不耐烦了,可沈放却表示今晚就是不肯让秦参谋睡,他要熬到秦参谋开口。不过沈放向李向辉要了间休息室说要休息一会儿,让江副官也带人离开了,只剩下中统的人盯着秦参谋。李向辉留了个心眼让人去盯着休息室,沈放自然想到了这一点。

吕布青得知沈放来提审秦参谋,却又找了个地方睡觉去了,行动科的人怨声载道,吕布青便进了审讯室开始对秦参谋动刑,李向辉连忙阻止,他要不是共产党这样做就是在给中统找麻烦。

不过吕布青有的是办法让秦参谋被折磨地后悔活在这个世界上,还能让别人看不出伤,吕布青让人去把休息室的门锁了。休息室里,沈放一直心神不宁地踱来踱去,听到外面的人锁了门反而放心了,把大衣脱下来放在了沙发上,悄悄地从窗户上跳了出去。

秦参谋被打地一点伤都看不出来,但是内伤却很严重,吕布青嚣张不已。沈放一路路过洗手间、审讯室,终于来到了证物室,等里面的人离开后沈放悄悄溜了进去,拿到了秦参谋公文包锁扣里的情报。很快,江副官带人来阻止吕布青对秦参谋用刑,和中统的人起了争执。

沈放原路返回时头痛再次发作险些晕过去,中统和沈放的人闹得动静很大,李向辉觉得沈放没有动静很蹊跷连忙赶到休息室。这时,休息室里的沈放撞开了门,李向辉还没来得及让吕布青停止对秦参谋用刑,沈放便带着人赶到了审讯室,看到秦参谋已经被打的吐了血。

沈放知道吕布青在外面养着两个小妾,威胁他要是再敢动秦参谋一根手指头,之后他可要不客气了。沈放会把今天发生的一切事情都告诉毛局长,他看了一眼奄奄一息的秦参谋离开了。

沈放把秦参谋的资料送给了任志远,明天他们就能接秦参谋回保密局了,回到保密局盯着他的人依然很多,他掌握着金陵会的秘密交易,所以沈放担心他到了保密局会更危险。任志远说会想办法,拖得越久对他们越不利,还会牵连到沈放。任志远觉得只有半路劫车这个方案才能把秦参谋救出来,即使这个办法成功的可能微乎其微。沈放说自己有个复杂的办法,需要组织上的人帮忙。

沈放带着任志远走了一遍带秦参谋回保密局的路线,时间在明天清晨,对他们的行动会很便利。在其中一个路口他们需要设置一个意外,让沈放的车很自然地停下来,这需要陆文章把轮胎打爆。陆文章觉得如果救的这个人会弄死更多的混蛋,他自然乐意,如何打爆轮胎让人以为是自然爆胎他也有办法。轮胎爆了后,任志远的人可以装作刹车失灵的样子撞到沈放的车,然后把车里的秦参谋换成和他身形相似的尸体,载着酒的车着火引起爆炸,让所有人都以为秦参谋死在了车里。

沈放和任志远商量完办法回到家,姚碧君做好了早饭,她妈妈曾经说过,男人在外面忙活回到家一定很饿。沈放说他的妈妈也说过,姚碧君看出他很惦记家人,但沈放却没有继续深入这个话题。

沈林觉得公文包里一定还有文章,沈放一大早就来中统接秦参谋离开,李向辉让他等沈林来了才能离开。沈林到了,他可以让沈放带走秦参谋,但他的公文包要留下来,沈放痛快的答应了。沈林回到办公室立刻要来了秦参谋的公文包,里里外外地检查了一遍。沈放带走了秦参谋,很快就要到达行动地点,秦参谋很快就要获得自由,这让沈放松了口气。

沈林割开了公文包,依旧一无所获,烦闷时突然想到了什么,他隐约感觉到沈放半夜提审秦参谋是有原因的,这个公文包一定有问题。沈林耐心的检查了一遍,最终把视线定在了锁扣上。沈林打开锁扣发现里面有暗格,连忙给行动科打电话让他们把秦参谋追回来。

沈林问李向辉昨晚沈放有没有动过这个公文包,李向辉如实说他去了休息室,期间没有出来过,更不可能去行动科。沈林抱着怀疑的心态去了休息室,很快就想到沈放很有可能通过房间里的窗户离开,从这里去行动科的路线沈林也想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