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放想不到罗处长竟然布下了这么大一盘局,参与人员高达数千人,之前解放区出现的投毒暗杀等现象,说明第一批潜伏间谍已经开始行动了。所以说他们拿到灵芝计划的行动方案意义不大,现在名单只有罗处长和毛局长能够接触到,所以要想拿到名单还是很困难的。

任志远也没有想到罗处长竟然这么丧心病狂,沈放说灵芝计划的参与者危险性很大,这种人只能用金钱收买,而现在国民党急需大量的资金,所以罗处长最近频繁的接触银行的人,保密局也有一笔资金存在顾志伟的银行中。任志远让沈放放手去做,他会给他提供支持。

罗处长请顾志伟吃饭,顾志伟知道他不怀好意。罗处长问顾志伟怎么看待财政部和中央银行想要发行金圆券的事情,顾志伟说现在中央银行的黄金储备严重不足,美国承诺给与的经济支援又迟迟不到位,现在发行金圆券就相当于从民众的手中抢夺金银,若强行发行会导致整个金融市场的紊乱,民众生活将水深火热。

罗处长告诉他金圆券的发行势在必得,不过他倒是有个赚钱的好办法。罗处长提出利用这个消息提前做空股票市场,然后趁机大赚一笔。顾志伟不肯与罗处长同流合污,说不管是哪一样都是重罪,再说他们哪有那么多的资金。罗处长让他用保密局存在银行的那笔资金,至于后面怎么分配自己会告诉他的。

顾志伟可不敢随意动用那笔钱,罗处长威胁他之前可也是从中获得过好处的,如果不配合自己就要举报他。顾志伟没有办法,只好答应先考虑一下。顾志伟回到家里,妻子和女儿说周围有很多的人在监室他们,还有人威胁她们让顾志伟小心一点,问他是不是得罪了什么人。顾志伟虽然嘴上不承认,可是回到书房后就立即打电话给罗处长,答应了他之前的条件。

沈放去上班,一进去就与吕步青遇到了。吕步青酸溜溜的讽刺他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不够行动科可忙坏了。沈林对此并不在意,说调查一个已经设计好结局的案子还这么尽心,行动科也真的是不容易。沈放被叫去了罗处长的办公室,罗处长将自己与顾志伟的交易告诉他,只要掌握好了顾志伟,他们就会有源源不断的资金。罗处长让沈放负责与顾志伟的接触,管理保密局在银行的账户。沈林假装有些为难,罗处长却说自己只是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而已。

叶局长打电话给沈林,让他马上到中央党通局去一趟,并且要对所有的人保密。沈林赶过去后,叶局长告诉他之前被袭击的案子已经结案了,因为金陵会遭军队内部盘根错节,所以这次只能对外宣称是黑帮寻仇。不过这件事情不会就此结束,他将带沈林去将一个至关重要的人,不过需要沈林严格保密。叶局长带着沈林去见了常先生,常先生对于沈林的功绩非常欣赏,让他继续秘密调查金陵会,关键时候自己也可以亲自出面相助与他。

沈放去银行找顾志伟,说自己从今以后负责保密局的账户,顾志伟给罗处长打电话核实了才相信。沈放查阅了保密局这些年的资金往来,看到每个约都有两个人固定的从账上支钱,顾志伟说这都是罗处长让自己那么干的。沈放查完账准备回去的时候,顾志伟突然说起自己会约束好顾晓萌,不让她纠缠沈放,沈放却说顾晓萌有决定和谁接触的只有。

晚上,罗处长带着吴队长去见金陵会的和何主任和陈主任,现在金陵会的生意又恢复了,不过经过之前的事情他们对于沈林还是非常关注他,现在他一点动静都没有反而让人不放心。罗处长表示自己会关注,但是他在心里很明白沈林不会轻易放弃,不过他手中还有沈放这张王牌,他自是不惧的。罗处长和吴队长早就将家人安排妥当,他们随时都能抽身离开。

沈林最近沉醉于术法不可自拔,向辉不明白他为什么不着急对金陵会下手。沈林说自己想明白了,对付金陵会的高管就不能用常规的办法,所以他要等一个合适的时机。常先生见沈林迟迟没有行动将他叫了过去,沈林将自己的想法如实告诉常先生,说国防部与金陵会都是相同的,自己的任何行动都有可能泄漏,现在他急需一些有背景的新人来帮助他。常先生将自己的四个侍从给了沈林,沈林这次的规则就是没有规矩。

晚上,沈林让人将彭老板等人强行抓起来,然后带上面具,自称是秦参谋的朋友,让他们把知道的通通交代清楚。几人刚开始的还嘴硬,在被一顿暴揍之后,终于扛不住了,将金陵会的何主任、陈主任都交代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