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美丽人生》重制后上映了,这部23年前的片子在如今依然火爆,就像二战时期纳粹对犹太人的所作所为全世界人民都不会忘记。但是描绘纳粹的影片我们看过了太多,大多从纳粹的残忍,以及犹太人所遭受的种种虐待着手,画面之残忍让人难以直视。而现在的导演大多不直接描写纳粹的行为,而是擅长以小见大,从平民的生活着手,以种种细节表现出犹太人生活的艰难和不堪,给人以细思极恐的感受。斯嘉丽的新片《乔乔的异想世界》是此类电影最近热度比较高的一部。

主人公乔乔是一个希特勒统治下一个普通的小男孩,但是当时的德国由于兵源紧缺以及希特勒思想上的控制,所有的小孩从小就要接受战争训练和思想教育,战争训练还好说,但是思想教育却无异于先脑。在老师的描绘中犹太人是长相恐怖的怪物,有着蛇一样的舌头,浑身布满鳞片,生活在房顶和洞穴,还有读心术能够蛊惑人心。这让所有的小孩子都深信不疑,还建立起了对希特勒狂热的崇拜。但是有一天,他发现自己的家里住了一个犹太人,而这个犹太人并不想自己想象的那样凶神恶煞。

斯嘉丽在片中饰演主人公乔乔的妈妈,她是一个时尚的女人,而且非常的善良,她收留了女儿的朋友——一个犹太女孩,还秘密进行着反抗纳粹的工作。妈妈无法阻止儿子去参加训练,却用自己的方法努力教会乔乔热爱生活,对人心存善念。她告诉乔乔自由和和平对人们是多么重要,告诉他哪边是正义的一方。

1984年出生的斯嘉丽已经36岁了,但是她的事业才刚刚开始,复仇者联盟系列让她在全球大火,全球的粉丝都知道了“寡姐”。在美国中年女演员比年轻的女孩更加吃香,因为她们有着演技和颜值的保障,但是在中国,人过35即使还有戏接也大多是一些配角,演技和阅历都败给了青春。

文章来源:奢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