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界本篇要安利的是改变自宗田理的同名小说《我们的七日战争》影评,担任配音的是北村匠海以及芳根京子,前者刚刚荣获了霓虹国新人演员赏,后者近些年也在日本小有名气。

《我们的7日战争》原小说发行于1985年,故事讲述了童鞋们为了坚守本心,和老师、家长以及教育体制奋起抗争的故事。该小说在发行3年后曾经改编为真人版电影,而此次的动画电影则将时间拉到了2020年,角色也从初一新生晋升为了高中生,不过故事的核心思想并没有进行改动。

《我们的7日战争》的男主角是性格孤僻、喜好读书的铃原守(北村匠海配音),他对隔壁班的千代野绫(芳根京子配音)情有独钟,不过身为参议员的千代父亲即将东京,千代也不得不跟随父亲离开。在好友的支持下,铃原守决定活出自己的个性,他带着并不想离开的千代以及阿久津纱希、秀才本庄博人开始了一段逃亡之旅。虽然这和铃原守想象中的私奔并不相同,但他觉得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青春是种既让人不忍直视,但却又回味无穷的状态!不得不承认每次看青春系作品,内心总会上演一番又爱又恨的天人交战。先是由于随着年龄增长、阅历增加,身上披着越来越多层冷漠带刺的枷锁,因而下意识的替作品中主角的大胆告白感到尴尬。

然而随着故事逐渐发展,青春的活力以及看待世界的方式好像又不知不觉回到了自己身上:如果当时我也能勇敢一点,如果我当时能疯狂一点?如果我当时不一直宅在家?如果我当时不那么在乎别人的眼光?如果我当时能像他们一样?那我的青春,是不是就会截然不同?

面对这个难解的问题,《我们的7日战争》回答的大巧若拙,深刻而又真挚。为父母而活很好理解,那就是尽可能地达到父母的要求,努力成为一个父母希望你成为的人,然而为别人而活呢?尽管还只是高中生,可或许我们早已不知不觉地在为别人而活。

青春是充满无限可能的,如何正视自己的理想、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在这个阶段尤为重要,我想既要活得率真,又要理解父母、老师的用心良苦是每个人都要学习的。抗争是一个成长的过程,但我们却不能将成长作为自己无理取闹、肆意妄为的借口,那么要如何在焦躁的荷尔蒙中寻找正确的道路呢?这个问题没有唯①答案,也许只有像《我们的7日战争》中的主角们一样,只有寻找过才会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