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人才会得到好东西,同样的,如果你努力照顾你的皮肤,那么你就会只有拥有韩国女生的美丽自然肌肤。虽然10个步骤听起来可能很多,但你做得越久,这个过程就会变得越容易,并且这也会成为一个习惯,以后对你来说就是普通的了。当然,每天花10个步骤在皮肤上似乎很浪费时间,但是从长远来看,这比拥有不健康的皮肤或将来需要浪费的金钱来修复你的皮肤要好得多。

第1步:卸妆油Oil cleanser

卸妆油是韩国“double cleansing”过程的一部分,这个过程在韩国护肤程序中是很常见的。从抹干的皮肤开始,使用卸妆油轻轻按摩你的脸来去除你脸上所有化妆品。另外,卸妆油也有助于去除皮肤上可能存在的污染,SPF和皮脂。到最后用温水冲洗脸。

第2步:水基洗面奶Water based cleanser

皮肤科医生和美容师建议“double cleansing”过程的第二步就是使用水基洗面奶,因为它们可以有效地清洗你的皮肤,为皮肤做好准备补水,并防止皮肤出痤疮。水基洗面奶可溶解水基杂质,例如污垢和汗水。以周圆的动作把它涂在皮肤上,并用温水冲洗。

第3步:去角质Exfoliation

这可以帮助清洗毛孔,并去除死皮细胞。定期去除角质可以让你其他护肤产品更容易被你的皮肤吸起。但不要经常去除角质,因为这会使你的皮肤过于干燥。大多数人每周只需要去一至两次角质。使用周圆的动作轻轻地去角质。

第4步:爽肤水Toner

韩国爽肤水比较保湿,并具有浓稠,类似血清的稠度。爽肤水的目的是平衡皮肤的PH值,并帮助皮肤吸收水分,随后润湿你的皮肤来保湿。你可以用棉垫涂抹爽肤水,也可以用干净的手轻轻拍打。

第5步:精华液Essence

精华液富含有效成分,而且对皮肤也比较清爽,因此你的皮肤可以轻松吸收精华液中的每一滴。它们可以为你的皮肤保湿,还可以帮助更新你的皮肤。你只需要使用1至2滴,然后轻轻拍打在你的脸和颈部。

第6步:血清Serums

这个步骤包括血清,安瓿(ampoules),加强剂(boosters),痤疮膏等。它们通常含有有效的成分,因此你可以根据你脸上需要使用的部分。遵循所选产品的说明,重点是关注你要涂抹的区域。

第7步:面膜Sheet masks

面膜是韩国护肤程序中必不可少的。很多韩国人每天都会使用它们,但如果你没有时间,你可以每个星期使用一到三片。面膜可以帮助你的皮肤保湿,并充分吸收面膜上的营养和保湿成分。使用它们时,确保你使用剩余的精华液要在颈上来滋润这个区域。

第8步:眼霜Eye cream

眼睛区域是你脸上最敏感,最薄的皮肤,因此你必须精心护理这个区域,以防止皱纹产生。确保你以轻柔的动作涂上,不要把眼霜用力擦上,你可以使用无名指或小指轻轻涂上。大多数眼霜均含有浓缩成分,且无刺激性,不用担心它们会刺激你的眼睛。

第9步:保湿霜Moisturizer

保湿霜的目的是保湿,帮助肌肤补水。它们有很多不同的形式,即面霜,乳液,凝胶,睡眠面膜等,你可以选择最适合你皮肤的种类。确保你每天早上和晚上使用保湿霜,以保持皮肤滋润。

第10步:防晒霜Sunscreen

最后,这仅适用于早上。即使你外出时不会被阳光直晒,你也要使用防晒霜。阳光会导致皮肤老化,出现晒斑,和皮肤癌。这是最后一步,因为它有助于保护你的皮肤。使用SPF 30或更高的防晒霜,并可抵御UVA和UVB的侵害,也要记得涂在颈上。

“照顾皮肤比掩盖皮肤更重要。”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