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肤色的妆容都有一定的要求,应该要如何搭配妆容的颜色?以下是几种亚洲人常见的肤色:

1. 偏白肤色

白皙的肤色一般都百无禁忌,但是如果想要显得自然健康,可以考虑选择比本身肤色更深的粉底。如果是皮肤缺乏血色,没有光泽度,白得不健康,可以选用蓝色或是粉色修容液修正肤色后再使用粉底,会显得肤色粉嫩和健康。眼影的话其实都没有太多限制,若是用淡粉色,黄色或是浅蓝色会使眼睛比较明亮。唇彩与腮红选择淡粉色,肤色就会显得健康有色彩。

2. 偏红的肤色

偏红的肤色最好用偏绿色的粉底液,或是用绿色遮瑕膏来修饰肤色。眼影一定要选择粉蓝色,嫩绿色和浅紫色。不要择红色眼影或者其他暖色系眼影,比如橙色,金色,粉色和红棕色。唇彩和腮红尽量要淡雅一点,不要太鲜艳。

3. 偏黄皮肤

本身皮肤偏黄的话,可以使用比自然色更亮一点的粉底,或者紫色的遮瑕液来修饰肤色,然后再涂上粉底液。紫色修容液可以帮助偏黄的肤色显得更加明亮和红润。适合肤色偏黄的眼影有紫色,淡蓝色,白色和大地色系的眼影颜色,还有烟熏妆也是不错。腮红和唇彩也可以选择一些暖色系的颜色来调节妆容。

4. 偏黑的皮肤

皮肤偏暗的女生,可以用黄色粉底液,或者用黄色的遮瑕膏来修正肤色,之后又再用自然色的粉底液。眼影的话可以使用冷色系或是暖色系,选择蓝色系或者金色的眼影,妆容非常好看。不要用浅色或是甜蓝色的眼影。腮红和唇彩的部分建议使用暖色系的颜色,这样会使妆容更加协调,一般来说就是不宜太过鲜艳,不要刻意突出。

每个人的皮肤都不一样,应该要了解清楚自己的肤色,再选用适合自己的妆容颜色搭配。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