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被迫在家闭关的日子很久,人们都自发给自己找点事做。最明显的一个现象是,朋友圈每天都在进行厨艺表演。

有的学烘焙,有的学面点,有的学烹饪。众学员无不发扬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不仅从精神上打垮了病毒,更加从肉体上打败了馋虫。

作为一个资深甜食吃货,我也没浪费这段时间。以前顶多帮儿子烤点新鲜东西吃,这次我想满足一下自己的口腹之欲。因为我爱吃甜食,尤其爱吃桃酥,看看那些让人垂涎欲滴的桃酥图,奶爸睡觉都能流口水。

所以就利用这闭关修炼的24天,好好练了几次。下面来分享一下我的失败加成功之路!如果您刚好想尝试,欢迎看下去,如果您刚好是烘焙大神,就当看个乐吧!大概的物料清单:

说是物料清单就算了,为什么来个大概呢?因为我家娘子总说我不按菜谱做,不按套路出牌。

主要因为我做饭做久了,总感觉知道个大概就行了,具体料多料少都是靠手抖,然后下次操作再自行调整用量。

具体菜谱网上都能够搜到,我这里简单列一下,仅供参考:

植物油:100克

糖:80克

盐:1克

蛋黄:一只

低筋面粉:250克

小苏打:2克(一定一定需要的配料)

核桃或者花生或者芝麻:少许(这个“少许”是很多烧菜小白的噩梦)

电动打蛋器:一台(最好是电动的,如果您有麒麟臂,可以不用电动)

铁锅加大碗:各一只(打料的时候有用)

这里必须说一下小苏打。之前家里一直没备这货,再加上疫情期间,家门口的超市已经出现供货荒,小苏打没了~就试着做了一次不加小苏打的,没想到跟想象差距太大,硬是把桃酥做成了磨牙饼。

所以后来又趁买菜的机会跑超市看了一趟,这才把小苏打补上。看了一下那些食神的介绍,小苏打应该是起到了蓬松,炸裂的效果,所以好的桃酥必须这货咯。

让我的金刚磨牙饼露个脸~~

丈母娘说,桃酥饼做的挺好看,就是太费牙~~

我不敢说是做失败的,怕她抽我……

糖粉方面,我之前用的是普通白砂糖,但是在打发过程,融化有点慢,后来就买了绵白糖,相对来说融化好一点。所以建议还是用绵白糖。

图片里这个油呢,我用的是花生油,植物油都可以,只要沸点高就行,不然会容易烤焦。看到也有朋友用黄油,总之就是口味有点特色,我以后有机会再尝试一下。

制作过程:

正式开工,大碗里加好油,白糖,小苏打,蛋黄。这个蛋黄主要是增加一些香味口感,我本来没打算加的,娘子给儿子做蛋糕,剩了个蛋黄就给我丢里面了。

然后就是打蛋器搅拌了,一直搅到天昏地暗,蛋黄散架。

这里说下那个大铁锅的用法,就是如图这样了,把大碗放锅里,把铁锅放火上,小火慢烧,持续搅拌。这么做主要是要让糖充分融化,搅拌均匀。

弄到最后也就大概是这么个样子,一碗黄黄的,油汪汪的不明液体。可以仔细看下碗内还有没有糖颗粒,如果是少量小颗粒的话也没什么大问题,接下来拌面粉给他拌透就好了。

文章来源:什么值得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