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哭!这根本就是仙境无误!这些地方不管早上还是晚上赏樱花都粉漂亮~~~小编今年不能去,现在开始存钱明年去!

一年一度的赏樱季,真的一辈子要有一次拉上闺蜜或者心爱的人走一圈!日本樱花季早上根本就是粉色的世界!满满的樱花街道根本就是仙境吧~晚上赏樱还是凉意十足的,夜晚的樱花别有一番景致,赏夜樱在日本也成为了一项全国性的活动,无论是本地人和外国游客都举着相机各种拍,一辈子一定要体验一次浪漫的赏樱trip啊!小编今天整理了6大【东京最美赏樱圣地】,要去的赶快拿笔记记录下来,没去的和小编一样看看过过瘾~

01 | 中目黑-目黑川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来东京赏樱的盆友,千万别错过了目黑川!两排八百多棵樱花林隧道一字排开,白天精彩,晚上更是让你惊艳!手机随便一拍便是一张明信片,而且目黑川的夜樱也是无法被比较的,建议大家可以选择晚饭时间过去~川边有小吃摊,边吃边喝酒边欣赏美景,光听就觉得非常惬意~一路走走停停非常舒服~必去!

02 | 九段下-千鸟之渊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说到东京最知名赏的夜樱地点,那肯定非千鸟渊莫属,毕竟那里也是皇宫的护城河之一。坐上船,在边游河边上欣赏樱花,那也是个非常不同的体验哦~据曾试过这种方式赏樱的朋友分享道,上船前是可以自由选择划船时间的,有30分钟、1小时、2小时可以选。若是接近傍晚时间就需要有心理准备,因为千鸟渊一定会排起了长长的划船队伍,甚至还会有举牌的工作人员告诉你需要等上2小时哦!不过在船上和樱花拍照也是会一秒变仙女啦,等再久都值得!而在夜幕降临时,两岸灯光亮起的那瞬间,绝对会让你忍不住发出“WOW”的感叹啊~所以如果是决定去千鸟之渊赏樱的朋友,建议一定要等到晚上哦!让你体会到眼睛愉悦和心情愉悦的双重享受~

03 | 浅草-隅田川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千里迢迢去到东京,不逛地标晴空塔似乎有些浪费!而在逛的同时还能赏樱也是最强景观了~据悉,隅田公园内的樱花树不仅多达约510株,整排樱花大道也是美不胜收,小编看到有人建议一定要在商店街租一套和服慢慢游玩,当一日樱花妹哟~但晴空塔、樱花大道和河上游艇三者相辉相映,不可避免的就是人超多,可以拍拍景色,用眼睛记住美!

04 | 九段下-靖国神社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靖国神社的樱花虽然没有前几个景点那么盛大,但是在神社配上樱花也可以很惬意,特别庄严而有灵气~樱花季时踏进靖国神社,神社旁也有各种日本小吃摊,一面拿着小吃一面赏樱,也是不错的体验哦!小编其实特别喜欢在神社赏樱,就更有来到了日本的感觉不是吗?

05 | 上野-上野恩赐公园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相信大家随便一搜,就知道上野公园是东京有名的赏樱胜地。当约800棵的樱花树一起樱花盛开,那壮观的美景绝对会让你看得目不转睛,而其中樱花名品“染井吉野”最具代表性了。每年的樱花季这里都必定人山人海,喜欢夜晚赏樱的朋友也推荐来这里哦~

06 | 驹込-六义园

花期:3月下旬~4月上旬

去到六义园就不能错过象征性的枝垂樱花,让你深深感受春季的日本因樱花而浪漫,尤其夜晚赏樱更有另一番风情。而且据说六义园的枝垂樱通常都是东京最早满开的,所以大家可以先到那里看一看哦!

是说,相信大家都和小编一样,想到东京赏樱却又害怕等不到或错过,那不如在买机票前,先到以下这几个日本樱花预测的网站了解以下樱花盛开的预测日期吧!据介绍,最知名的就是以下这四个了:

日本气象株式会社:https://n-kishou.com/corp/news-contents/sakura/

Weathernews:https://weathernews.jp/s/topics/202001/140195/

Weathermap:https://sakura.weathermap.jp/

日本气象协会:http://www.tenki.jp/sakura/

日本之行如果真的plan for樱花旅,那就一定要做足功课,一定要看好对比好时间!虽然看了时间表也不一定100%能当天看到,毕竟樱花的花期都是受天气影响的,所以要精准算出樱花开花的时间和满开的日期,真的不简单!但有准备总比没的好,主要还是靠大家的运气了!

不管小编大概看来每家的结果是东京预计在3/16-22开花,大坂、京都则在3/23-25左右。

人生就真的要有一次和最爱的人一起穿着和服赏花啊~好吧!今年开始存钱去~

文章来源:GOODY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