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种类中,产自天然海螺珠的孔克珠堪称珍珠界的王者,大多数来自加勒比海与墨西哥湾所产的大海螺贝,每1万至1万5000个海螺才能发现1颗宝石级的粉红色孔克珠,相当珍罕,台湾珠宝设计师胡茵菲(Anna Hu)同名珠宝品牌ANNA HU近日便以孔克珠为主角,设计玫瑰缎带系列珠宝,展现她擅长的浪漫风格。

孔克珠之所以梦幻,在于其迷人的色泽与表面独特火焰纹,产自不能人工养殖的大海螺贝,目前已被华盛顿公约保护。ANNA HU精心设计,将孔克珠的甜美发挥地淋漓尽致,以镶嵌白钻与粉红刚玉的玫瑰与生动的蝴蝶结造型,拱著粉红孔克珠,共有耳环、戒指及项链3款作品。

珍珠品牌MIKIMOTO将孔克珠归为顶级珠宝系列,每回在台举办高级珠宝展,总呈现稀有的孔克珠作品吸引收藏家目光,品牌不以繁复设计取胜,而以镶嵌钻石的小花或叶片环绕孔克珠,展现清新优雅的风格,也尽显天然宝石之美。

粉红色调宝石的魅力,在ANNA HU新款蝴蝶Papillon 戒指也能领略,选用5.69克拉粉色刚玉为主石,搭配蓝宝、石榴石、帕拉伊巴碧玺、彩色刚玉、梨形及圆形明亮式切工白钻镶嵌而成,一片缤纷在指间绽放,预告春天的脚步近了。

文章来源:爱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