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为一名体面的女性,那么女孩子该如何培养出穿着品味呢?不多说,往下看。

1、实在不知道买什么衣服的时候,可以先把经典款囤起来

什么是经典的单品?经典单品通常有着不强烈的风格,特点是较为百搭的类型,而且大多数这些经典单品往往没有年龄限制,也是属于不轻易踩雷的服装类型,个人总觉得这些必不可少:针织小开衫、纯色T恤、黑色铅笔裤、灯芯绒材质烟管裤、牛仔外套、直筒牛仔裤;另外还有一些时髦的小装饰,例如:真丝丝巾、皮带、简单的配饰、耳环、项链等。

2、上身的精致感60%来自于衣服面料、剪裁

一件面料好、裁剪好的衣服决定了造型装扮的基本质感,材质好让你觉得在这件衣服上的投资都是值得的,而一件衣服的好的裁剪,则表明了能够让整个人的线条得以提升,所以,当你不知道如何研究衣服购买的时候,只需要记得选择面料佳、质感好、款式简单、颜色经典即可。

3、判断自身的骨架选择衣服款式

一件好看的衣服并非适合你我她,那么就需要从自身的实际出发,判断自身是属于什么骨架类型的身材,可以从上身到下身的比例,头与身的比例,以及肩宽、臀宽、腿型、胯宽等,都有一个简单的认识,比如上身比下身长的身材,不能选择下腰的裤子,但是腿长的则可以选择哦;肩部比较宽的身材,不宜选择露肩或者有垫肩的衣服,明智地做出扬长避短的选择!

4、学会利用视觉假象来优化自身的身材

并不是所有一成不变的穿法才值得学习,也不一定只要露出肚皮才显高,提升自身的装扮品味,还是要注意学习一下利用假象优化身材的技巧,比如穿裙子的时候,可以利用小面积宽度的皮带装饰,提高腰线;穿裤子的时候,可以挽起裤脚,露出一小截脚踝,明显显高;裤子与鞋子同色系也能显腿长;小个子的女生戴上帽子也显得很让人吸睛等等,这些小细节穿搭足以让你的衣品在中等偏上了。

5、关于配色是一个很重要的穿搭窍门

关于配色是否会搭配,90%影响着整体的和谐性,我们可以运用同色系搭配、相近色搭配的原则,这样的搭配效果看起来会显得比较有协调性,比如衣服身上有大面积的色块和小面积色块相同的衣服搭配起来则视觉感非常协调和谐,很有呼应感,遵循色彩搭配规律,另外,还需要注重一点的是,也要把肤色以及发色因素搭配考虑在内哦。

6、要知道大多数人也只是适合固定的几种风格

如何判断自己适合哪种风格?可以从自身的身材、肤色、样貌去决定,款式是由你的身材去决定,颜色是由你的肤色决定,而样貌,就是你需要学习的,利用衣服组合来优化你的样貌,从而淡化缺点;另外,还需要注意不同场合的不同穿着打扮,必须在保持自身风格的同时,还得注意当时场合的需求,并非建议一味地追求时髦。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介绍在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