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红烧排骨的做法,这真是一道比较普通的家常菜了,但却是美食当中最让人喜爱的美食了,也是让吃货们爱不释手的。有关排骨的做法是有很多的,但是红烧排骨是最为正宗的做法了。

这主要是因为它的色泽鲜艳,引起食欲,同时吃起来味道浓郁,口感美味,吃起来根本就停不下来。相信有许多朋友都会在家做这一道菜,但可能也会发现自己做出来的味道远不如饭店做出来的正宗,那么要怎样做才可以做出正宗的红烧排骨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红烧排骨

步骤:

1、首先准备好所需的食材。排骨、生抽、老抽、姜、蒜、耗油、白糖、香叶等等;

2、将猪排骨给它清洗干净,然后剁成小块,放入到凉水之中浸泡,浸泡半个小时左右,泡好了之后就可以将它取出沥干水分,然后放入到锅中进行焯水,要记住一定要放入冷水锅,焯水之后就捞出控干;

3、准备一个锅,锅中倒入少许的油,油温上来之后放入白糖炒出糖色,然后再倒入排骨进行翻炒,加入适量的水没过排骨即可,然后再将上述的调料放入进去;

4、用大火煮开,煮开之后盖上盖子,用中小火炖半个小时左右,在快要炖好的时候,就可以开大火进行收汁了,汤汁收的浓郁一些,再次进行翻炒就可以出锅了。

在掌握了这道菜的做法的同时也需要学会一些小技巧,这样才可以保证做出的美味。

第一:在做这道红烧排骨的时候,所选择的食材一定要选择肥瘦相间的猪肋排,这样做出来的口感才会特别的香。

第二:一定要焯水,焯水是为了去腥。

第三:为了让它的色泽好看,一定要炒糖色。但是在炒的时候一定要用小火以免炒糊。

第四:放入排骨之后加入适量的清水,没入排骨就可以,一定要注意水不要放的过多,不然最后因为烹饪的时间过长就会导致肉质变老。

文章来源:东方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