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泰安乡泡温泉之前,很多人都会先拐个弯到清安去吃豆腐,这个村落不大,因为有洗水坑溪流过,所以以前也叫做洗水坑,早年有不少卖豆腐的店家,因此游客们也惯称这里为豆腐街。经过社区改造计划,豆腐街铺上石板多了点文创风情,人们还是习惯来这里吃豆腐,而其中生意最好的就是清安豆腐店。

卖豆腐卖了几十年,清安豆腐店靠口碑累积人气,假日满满的人潮都是「甲好道相报」的效果,即便常常婉拒媒体的采访也不影响巨大的来客量,老牌豆腐店不用靠广告宣传,一样能屹立超过60年。

招牌菜色是豆腐丸子、凉拌豆腐、油炸黑白豆腐,假日还会加码添上药炖豆腐汤与竹笋汤,在这里,面食、粄条反而是配角,是为了豆腐大餐之外的饱足感不够而准备。豆腐丸子是必点的前3名选项,这道用高温油炸制做出来的料理完美了酥香脆的形容词,是用混合各种食材与碎豆腐做成的豆腐团子制成,而油炸黑、白豆腐则简单一些,黑豆腐是用黑豆制成,裹粉油炸后外观特殊但依然保有豆香,白豆腐则是原汁原味,手工的制程让这款原味豆腐吃得出扎实的味道,看着大家宁可乖乖等位子也要吃上一盘豆腐的坚持,终于明白「菜香不怕巷子深」的寓意。

文章来源:网文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