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简约为主流的时代,Logo 曾被视为一项过时又老派的设计,但现今风水流轮转,在复古风格的回归下,不只 Logo 成为时尚指标,在过去用来识别品牌的 Monogram 印花图纹,也被网友简称为奢侈品老花系列包包,成为当今选包的首要条件!奢侈品市场几年来有许多品牌都推出全新的 Monogram,但到底哪个图纹最值得收藏?小编在这里整理出 5 款具有故事性的图纹设计,让你选一款包能用一辈子!

Louis Vuitton

这个诞生于 1896 年,由 Louis Vuitton 创办人的儿子 Georges Vuitton 所设计的 Monogram,原用意是为了识别品牌所生产的行李箱。在时间的推移下,Louis Vuitton 现今已成奢侈品包包界的龙头,包袋的设计更是女孩心中的梦幻逸品,近年来品牌用这 124 岁的图纹样式设计了许多包款,这些 Monogram 的设计,更成为品牌 IT Bag 的指标。

Gucci

说到让 Logo 风潮重回伸展台,幕后最大的推手一定要归功于 Gucci!在创意总监 Alessandro Michele 的带领下,该品牌的 GG Logo已经跟时髦划上等号,在 1960 年所设计的 GG Supreme,也成了品牌热销包款的指标。

Goyard

Goyard 用一只超大的购物收服了女人的心,品牌被昵称为人字纹的 Goyardine 是在 1892 年被创造出来的,这个用人工绘出的图纹其实相当精细,走近 Goyard 的包包仔细端看这个特殊的 Monogram,其实是由数个小点所组成,因此 Goyardine 远看起来会有一种错视的立体感。

Fendi

由已故设计师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亲自操刀的 Fendi FF Logo,这个诞生于 1965 年的图纹已是品牌不朽的经典,据传当时卡尔在仅花三秒钟就以 “ Fun Fur (趣味皮草)” 两字做组合,设计出这款令人难忘的 Monogram,在 2019 年 FF Logo 更被时尚指标平台 Lyst 誉为最具有价值的符号。

Dior

Dior 近几年的抢手包款一上架就秒杀,最大的特点就在于 1967 年诞生的 Oblique 图纹,这个由 Marc Bohan 所设计的 Logo,由品牌的排列字样所组成,在品牌男女装创意总监 Maria Grazia Chiuri 及 Kim Jones 的运用下,让这个符号以优雅的女性姿态及帅性的潮流感呈现,让新世代的年轻人感受这个隽永的设计。

大家喜欢上述的5个品牌的包包吗?如果你在2020年打算入手一枚奢侈品包包的话,建议就从老花材质入手吧!既耐看又经典,最关键的保值率会一直很可观!

文章来源:爱品高